一周看点 | 郭富城大婚,《西游记》导演去世,以及没有车模的上海车展开幕了

01
又是有喜有忧的一周。美国有人直播枪击,巴黎再遭恐怖袭击,在叙利亚恐袭中丧生的儿童让人对“世界和平”有了更迫切的希冀;《西游记》的导演杨洁女士去世,这位可以称之为伟大的女导演拍摄出的不仅仅是一部电视剧,更是许多人的童年记忆;Facebook F8大会开幕,酷炫的黑科技让所有极客都发出了尖叫……

周日是世界读书日,你有多久没有安静地欣赏一本书了?趁着周末的好天气,晒着太阳读书吧!

1.杨洁导演去世:杨洁导演逝世 | 说说关于86版《西游记》的30个故事>

86版《西游记》总导演杨洁女士于4月15日逝世,享年88岁。对于年轻人来说,杨洁导演的名字可能不是太熟悉,但《西游记》给我们带来的影响,已经没有作品可以超越了。杨洁执导的《西游记》,1982年开拍,1986年春节在中央电视台首播,30多年来已成为国产电视剧经典,也是几代观众不可磨灭的记忆。至今仍是寒暑假被重播最多的电视剧,重播次数超过2000次。对于许多人来讲,这部电视剧代表着童年最快乐的记忆。

2.天舟一号发射成功:「天舟一号」除了货运,还有哪些任务>

周四晚,天舟一号圆满发射成功。天舟一号是中国迄今最大和最重的航天器,它将与去年发射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对接,进行难度极高的在轨推进剂补加。天舟一号除了要运货,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验证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技术)、实施推进剂在轨补加(“太空加油”),还要开展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的任务。官方说法,“天舟一号”发射成功的话,我国将成功迈入空间站时代。

3.郭富城大婚:不是段子!方媛爸爸对郭富城说“我从小就听你的歌长大的”>

郭天王终于结婚了。18日晚,51岁的郭富城在香港半岛酒店低调举行婚宴。婚礼仅筵开十席,邀请双方亲朋和圈内好友,伴郎团包括张智霖、沈嘉伟等明星艺人。港媒报导,婚礼全程保密,不对媒体开放。从2015年底公开恋情,因双方年纪相差22岁,加上女方是无甚名气的“网红”,使得这段恋情一直不被看好,2016年还一度传出分手。大龄晚婚的郭天王终于找到了真爱。

4.叙利亚恐袭:叙利亚致126死爆炸:暴徒用薯片引诱儿童靠近后引爆>

当地时间4月15日,叙利亚拉希丁(Rashidin)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有目击者对叙利亚媒体透露,孩子们被袭击者发放的薯片吸引过去,之后便发生了爆炸。一名在爆炸中受伤且失去4名兄弟姐妹的小女孩说,车上的男子告诉他们有薯片,很多孩子因为多年饱受饥饿折磨,所以一听到可以吃薯片,就凑到他周围,随后他便引爆了炸弹。这起事件造成至少126人丧生,其中至少有109人是撤离者,包括68名儿童。恐怖分子丧心病狂的行为令人震颤。

5.上海车展:代表了对于汽车业未来想象力的,厂商喜欢拿来炫耀的概念车,上海车展上都有啥可看的>

上海车展开幕。这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车展,第一届于 1985 年举办。它跟同样每两年、但是逢双数年举办的北京车展一道,是中国最盛大的汽车界年度盛事了。根据组委会的介绍,今年车展展出面积超过 35 万平方米,占了大约近 9 成国展中心室内场地面积。在呈四叶草形状的展馆内,有 18 个国家和地区的汽车品牌展出整车 1400 辆。其中包括 113 辆全球首发车、44 辆亚洲首发车以及 56 辆概念车。

编辑:赵美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