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黄小厨noob市集再度启航 万名小厨共赴春日大趴

01

“等了一年,黄小厨noob市集终于回来了!”2017年4月22日、23日,黄小厨noob市集在北京火热开集,现场小厨脱口而出一句话,道出了众小厨的心声。

作为2017年的首站,黄小厨noob市集北京站开集两日突破2万人次,人气指数再创新高!黄小厨品牌创始人黄磊黄小厨携电影《麻烦家族》主创李立群、张伟欣、任容萱、史航、方家翊现身市集现场。50多个美食美器品牌出席,万名小厨举家齐聚,更有11大平台同步直播,亿万小厨线上围观……2017首站旗开得胜。

黄小厨本尊坐镇与众小厨大玩自拍

2017黄小厨noob市集除了一如既往好吃好玩儿外,更是遇上了电影《麻烦家族》、世界地球日、世界读书日,那么现场会擦出什么样好看的火花呢?

《麻烦家族》大咖邂逅 黄小厨亲自下厨烹饪家味道

黄磊黄小厨首次以导演身份携处女作电影《麻烦家族》及主创李立群、张伟欣、任容萱、方家翊现身黄小厨的舞台,畅聊电影拍摄趣事,分享家庭生活中的欢笑喜乐。互动游戏环节,要求《麻烦家族》主创现场用一个词形容导演,众主创开启了“互相伤害”模式,现场爆笑不断,欢声笑语间透出家人般的温暖默契。

“你点我做”活动票选的幸运小厨家庭也来到黄小厨noob市集现场,黄磊黄小厨如约亲自下厨,为《麻烦家族》主创及幸运小厨一家烹饪网友票选率最高的“老北京炸酱面”。“呲拉”一声,随着炸酱下锅的香气飘出,“麻烦家宴”热闹开席,京味儿与家味儿十足,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温馨的家味道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小厨。

黄磊黄小厨为幸运小厨家庭烹饪“麻烦家宴”

世界读书日 黄书会友大咖云集 以书会友

市集第二天恰逢世界读书日,黄磊黄小厨、李立群、陈晓卿三位大咖组成“黄书会友”三人谈在市集上温暖开讲。大咖们现场推荐爱书,引导小厨们体会书籍之美,从阅读中发现精神世界。《舌尖上的中国》制片人、总导演陈晓卿分享了两本和“舌尖”有关的美食书籍,分别是由他所著的美食杂文《至味在人间》和妙趣横生的《食物语言学》,追溯食物根源从阅读中品味人生。

黄磊黄小厨说“读书是一种生活习惯。”他分享了柏杨所著的《中国人史纲》和木心所著的《琼美卡随想录》两本书籍。并分享了书中他非常喜欢的观点“读书是为了不讨好,为了用不稀奇的眼光看这个世界。”

李立群带来书籍是《流浪者之歌》与《菜根谭》,并对众小厨分享他对现代书籍的看法,他说:“现代人再也写不出《流浪者之歌》这样的作品,因为这需要更静下心来去阅读。”并诚恳地告诫大家:“请丢掉网上廉价的心灵鸡汤,好好读一本书。”

黄磊黄小厨、李立群、陈晓卿组成黄书会友“三人谈”

除此之外,黄小厨noob市集携手凤凰一点号发起“黄书会友”活动,呼吁小厨们带上爱书来到市集,包上黄小厨专属黄书皮,变身小黄书,三种搭讪换书方式结交朋友。倡导读书的同时也为市集增加了社交属性,有了这一新玩法,“以书会友”俨然成了小厨们逛市集之余的一大趣味,不少小厨在得到爱书的同时还成功结交同道中人,收获满满。

在黄小厨的书房,一位认真寻找爱书的小厨

嫣然天使基金相遇 携手再创爱心奇迹

嫣然天使基金创始人李亚鹏惊喜现身舞台,也带来了2017嫣然天使基金与黄小厨联合慈善周边“熊小特与黄小球条绒包”。现场与黄磊黄小厨、著名主持人刘仪伟签名并通过义拍的方式为贫困唇腭裂儿童筹集善款。现场小厨纷纷热情响应,其中最有趣的是一位未入场的小厨,路遇活动驻足观看时被现场氛围感染,以2000元拍下一个带有三位大咖签名的“熊小特与黄小球条绒包”,上台后激动地拥抱着黄小厨大喊“终于圆梦了!”

本次市集两日募集善款95069.6元,可以为9名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进行医疗救助,感谢每一位有爱的小厨们!黄小厨作为嫣然天使基金的老朋友,在2016年的市集上共筹集善款人民币72071.56元,已帮助7名唇腭裂儿童完成救助手术。未来,黄小厨将继续携手嫣然天使基金,长期关注公益项目。就如同现场黄磊黄小厨所说:“亚鹏是一个特别坚持、特别努力的好爸爸,我会永远支持和关注嫣然天使基金。”

黄磊黄小厨与李亚鹏、刘仪伟及《麻烦家族》主创

与音乐大师吕思清邂逅 与音乐精灵共谱欢乐颂

钢琴旁,两个穿着白纱裙的小女生认真地弹着钢琴,这时,一队拉着小提琴的孩子缓缓地走出来,和着钢琴声流出熟悉的旋律:《卡农》和《欢乐颂》。队尾琴童中出现了一个高大身影,著名传奇小提琴家吕思清加入了孩子们的队伍,用琴声引领着乐曲渐入佳境。美妙的琴声、纯真的孩子、柔和微笑着的音乐大师……身处这一场景中的每位小厨无不面带微笑沉浸其中,如痴如醉的惊叹着音乐的神奇力量。

音乐大师吕思清

吕思清音乐精灵欢乐颂

黄小厨家庭趴 全方位全时段 定制属于你的生活方式

2017年黄小厨noob市集北京站首次开启主舞台联动三大分舞台的体验模式,黄小厨的厨房、客厅、书房分别承担美食课堂、音乐运动体验、手作DIY等功能,让来市集的小厨们能够近距离地体验“黄小厨式生活方式”。

黄小厨的厨房:比萨也疯狂

黄小厨的厨房:布鲁斯口琴体验

在黄小厨的厨房,与咖啡师完成手冲咖啡初体验,和甜品师一起学做抹茶美食,还有颜值主厨与你共同DIY健康卷饼,小厨们亲自动手,感受“幸福厨房的美好日常”;在黄小厨的客厅,动感甩脂的运动体验,让你挥汗如雨,发现更好的自己,拨弦击鼓的音乐体验,音乐人与你共奏乐章,人人都是音乐家;而在黄小厨的书房,亲手打造出自己的专属银器,让小厨们雀跃不已……

2017年首站黄小厨noob市集,让用户体验再升级,全方位的美食、音乐、运动、手作课程,让每个来市集的小厨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所在,真正的沉浸其中。

背着由多多设计的2017黄小厨noob市集帆布袋的小厨闺蜜

正在开心吃美食的小厨们

倡导“环保”的黄小厨邂逅世界地球日

2017年4月22日是黄小厨noob市集的第一天,恰逢世界地球日,一直倡导“环保”理念的黄小厨通过在线上发起“地球大清厨”,通过H5小游戏增强垃圾分类知识,更在市集现场提供分类垃圾桶,鼓励众小厨学习垃圾分类,争做“地球卫士”,为自然环境做减法。此次,黄小厨还邀请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为大家解读《可持续生活指南》,呼吁小厨们关注地球环境,践行可持续发展的健康生活。

2016年,从北京到上海,再到广州,黄小厨noob市集为小厨们打造了三地五场集美食、体验、艺术于一体的“黄小厨式”生活方式的嘉年华;在与小厨们亲密接触过程中,黄小厨所提倡的“回家吃饭,多陪家人,爱美食,爱分享,爱家人,爱世上美好的一切”的品牌特质在小厨人群中逐步扩散。

接下来,黄小厨noob市集在深耕市集城市巡演的基础上,将挖掘更多有趣的主题和玩儿法,让小厨们在市集中享受主演待遇,和家人、朋友一起,发现美好、体验美好、分享美好,尽享“黄小厨式”的生活方式,传递“幸福厨房的美好日常”的品牌主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