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点 | 伦敦大火,留学生失踪以及不美味的深夜食堂

本周,超丧。伦敦居民楼大火导致至少12人死亡,漫天的黑烟让人想起了7年前上海胶州路的大火,同样是居民楼,同样是保温层引起的火势蔓延,人口密集型住宅的消防安全再次被提起;中国女留学生章颖莹失踪,FBI介入调查,并将此事件定性为绑架,海内外的华人都在为这位女孩的人身安全担忧,但愿她能平安归来;中国版《深夜食堂》上映,或许是因为期望过高,也或许是因为创作团队懒得动脑子,观众们的不买账直接导致了这部还没有播完的剧被冠上了年底最低分国产剧的名号;Uber CEO宣布无限期休假,本就乱做一团的Uber彻底群龙无首,这个曾经辉煌被称作奇迹的公司未来走向如何不得而知;马来西亚军方飞机坠毁,两名飞行员不幸遇难;雅虎完成了被收购,宣布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周末就是父亲节了,无论你是准备送礼物请吃饭,还是打电话问候,记得要让渐渐老去的他知道你一直在身边。周末快乐!

 

1.伦敦居民楼大火:伦敦一栋居民楼大火,什么预防措施都没启动,至少死了12人>

本周三,30 岁的拉尼亚·伊布罕姆经历了人生最可怕的一次直播。在直播中,她一直在拼命地逃跑,嘴里不断重复着“哦,我的上帝”,背景音里不断传来人的尖叫和呼喊救命的声音。当时她的身后正有大火在蔓延。格兰菲大厦的这场大火已经造成了至少 12 人死亡, 88 人受伤。这些伤患被分别送往 6 家医院,其中 20 人仍在抢救。另外,还有几十甚至上百人仍处于失踪状态。所有逃出来的人都说,火灾中的格兰菲大厦就像是地狱中的地狱。他们和消防员都将这次火灾称为“又一次 9·11” ,遍地都是尸体。

 

2.章颖莹失踪案:中国女留学生美国失踪案进展:与司机攀谈30秒后登上不明车辆>

6月13日,距中国女留学生章莹颖在美国失踪过去了整整三天。FBI介入调查,当地上千名华人自愿参与地毯式找人,但仍一无所获。寻人启事遍布厄巴纳这个人口只有4万人的大学城。4月26日,26岁的章莹颖申请到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生态学博士学位,憧憬在这个幽静小城开启一段新的学术生涯。

 

3.《深夜食堂》口碑扑街:黄磊,你过来,咱们聊聊什么是“深夜食堂”>

期望越高,失望就越大。本周,今年最低分国产剧出炉了,黄磊版《深夜食堂》扑街,豆瓣评分2.3,创国产片新低。我们的深夜食堂,是一个东北银儿守着的深夜撸串摊,是金链大哥扒蒜小妹,是加班中介下班小姐,是遛狗大爷跳舞大妈,不是大晚上跑到居酒屋点泡面,就为了配一句“老坛酸菜“的广告词。难怪被评价:原版馋到崩溃,国版尬到反胃。

 

4.UBER的下场:CXO 全没了,Uber 今天成了一家“无人驾驶”的公司>

因为一系列的负面事件,从性骚扰丑闻,到被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负责自动驾驶业务的 Waymo 公司指控盗取商业机密等等,Uber CEO 崔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终于在董事会的强制要求下,开始无限期休假。Uber 今年危机不断,CXO全没了的Uber彻底变成了一家“无人驾驶”的公司。

 

5.雅虎退出历史舞台:梅耶尔离职,互联网企业先驱雅虎退出历史舞台>

当地时间13日,美国电信巨头威瑞森宣布完成对雅虎核心网络业务收购。这次交易意味着雅虎和美国在线两家公司即将消失,退出历史舞台。雅虎首席执行官(CEO)梅耶尔将离职。雅虎曾是互联网企业的先驱,然而在创业20多年后,雅虎在事实上退出历史舞台。根据熟悉收购案的一位内部人士透露,收购雅虎后,新公司将主要发展广告业务,与谷歌和脸书公司进行竞争。

 

编辑:赵美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