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点 | 九寨沟地震,零度可乐下架以及iPhone8的新配色

01
本周,一场地震再次把全国人民的心聚集在了一起。还是那句老话,明天与灾难不知道哪个先来,请务必认真过好每一天。周末快乐!

1.九寨沟地震:地震云形成原理是什么?真的能预测地震么>

2.iPhone8:iPhone 8 新配色 会推出更好的“青铜”吗>

每一年在新款 iPhone 发布之前,与之相关的传闻总是会满天飞,而最新关于 iPhone 8 的传闻,则暗示了其将会采用的新配色。在上周,网上出现了一组疑似 iPhone 8 模型机的照片。而关键的一点是,这组图片显示,除了已经出现在 iPhone 7 系列上的亮黑之外,新款 iPhone 8 还将提供一些新的配色款式,比如亮铜色和亮珍珠色等等。

3.零度可乐下架:零度可乐下架,可口可乐为什么要终结这个拥有一大批粉丝的品牌>

如果你是个零度可乐(Coke Zero)超级粉丝,最近的一则消息可能会让你觉得有点悲伤:可口可乐全球 CEO James Quincey 在 7 月 26 日的财报会议上向全世界宣布可口可乐旗下的零度可乐,从这个月起将彻底从货架上消失,从美国本土市场开始。下架消息一出后,很多粉丝跑到社交网络上纷纷开始悼念它,还请求可口可乐收回成命。

4.首富马化腾:马化腾超越马云成中国首富>

8月7日,腾讯控股股价的这一轮狂飙使得马化腾连续超越王健林马云登顶中国首富宝座。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截至发稿,马化腾的个人财富达361亿美元,超过了马云的356亿美元。据福布斯首富实时排行榜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马化腾晋升为福布斯中国首富,个人净资产达361亿美元,今日资产较周五上涨了2.6%约合8.89亿美元,位列全球福布斯富豪榜第18位,首次超越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5.《战狼2》破40亿:破40亿!《战狼2》创中国电影最高票房 “老炮儿”们引领“新保底”回归>

终于,《战狼2》的出现打破了这个炎热而沉闷的国产电影保护月,中国电影已经有段时间没有这样的“疯狂时刻”了。8月11日凌晨,微影专业版显示《战狼2》票房(含服务费)突破40亿元,打破《美人鱼》此前创下的33.92亿元记录,打破国产电影历史最高票房纪录。这部没有IP改编、没有流量担当的影片,在稍显冷淡的暑期档势如破竹,无论是从票房还是行业发展,都在将中国电影市场推向新高度。

编辑:赵美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