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点 | 巴塞罗那恐袭、台湾大停电以及强迫回家的格斗孤儿

01

恐怖袭击,无疑成为本周新闻的头条。在巴塞罗那一个游客如织的下午,恐怖袭击突然发生,13条生命逝于恐怖分子的车下,更留下至少100名伤者。这就是充满相聚与离别的生活,周末美好却短暂,好好珍惜哦!

1.巴塞罗那恐袭:巴塞罗那恐袭致13死100伤 IS宣称负责>

8月17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发生了汽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13人不幸身亡,100多人受伤。据目击者描述,一名男子驾驶白色汽车冲上人行道,以“之”字形撞击行人,伊斯兰国(IS)已出面为事件负责。目前警方逮捕了2名嫌犯,不过驾驶者仍然在逃。这是西班牙自2004年马德里火车爆炸案后,西班牙最严重的一起恐怖袭击。

2.台湾大停电:台湾大停电出路何在?台网友呼吁”买大陆的电”>

8月15日下午,台湾各地发生无预警大规模停电事件,波及19个县市、688万用电户。事故调查结果称台湾中油工作人员错误操作,把气阀关掉造成供气中断,使得大潭电厂紧急跳机停电。但岛内舆论将矛头指向民进党当局的“非核”政策。饱受停电之苦的台湾网友痛批蔡英文当局,还有网友提出“买大陆的电”的呼吁。

3.格斗孤儿:调查记者称凉山格斗孤儿全被带回家 工作人员无奈问征求娃娃同意了吗>

此前备受外界关注的“凉山格斗孤儿”事件,随着媒体大幅报道、网络热议,事情持续发酵,最终在8月16日走向了一个令人遗憾的结局。8月16日,四川成都恩波格斗俱乐部收养的来自凉山州越西县的孩子全部被带回家。有孩子曾说自己坚决不走,但当天也被强迫按下了手印,离开俱乐部。对这些孩子的未来而言,这到底是解救,还是扼杀?

4.苹果原创节目:苹果投10亿做原创节目 节目类型会是关键>

电视节目市场早不仅是各电视台的“战场”,各大视频网站也已在酣战。如今,苹果公司也要大举参战了。《权力的游戏》无疑是当下最火的电视节目之一,苹果试图要先在电视节目制作成本上缩小与其差距。根据WSJ报告显示,苹果明年计划投入10亿美元制作更多的原创节目。

5.世界500强大学:2017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国57校跻身500强 清华首入50强>

8月15日,本年度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出炉,给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研究型大学排出了前500名。中国共有57所大学入榜,其中内地有45所,比去年多出4所。清华大学今年首次进入世界前50,北京大学位列世界百强,仍是整个中国的高校最高排名。该排名全部采用国际可比的客观指标和第三方数据,排名中英语世界的高校依旧强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