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点 | 电动车引爆法兰克福车展,iPhone X横空出世,本周科技界很燃

01

本周,“科技”成为最热的关键词。世界规模最大的法兰克福车展开幕、苹果推出号称“史上最贵iPhone”的iPhone X、我国天舟一号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试验。科技改变生活,而周末滋养生活。美好的秋日,快和家人朋友定下出游计划吧!

1.法兰克福车展:性能车概念车一览,再过十年你可能就开上了>

当地时间9月12日,第六十七届法兰克福车展盛大开幕。作为世界规模最大的车展,法兰克福车展有世界汽车工业“奥运会”之称。全球车企将自己最前卫、最尖端的车型展现出来,它们代表着未来几年内汽车发展的潮流与方向。而其中的一些概念车,十年内可能就会成为现实。

2.iPhone X:十年光阴,七种武器,可能是“智能手机的未来”>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苹果新品发布会在Apple Park新总部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行。整场发布会的亮点,是以 iPhone 10 周年为缘由开发的iPhone X。苹果称其为“智能手机的未来”。OLED异形全面屏、Face ID、无线充电、……iPhone X 的七大创新的组合,可能会在行业内引起大波,当然也使得这款手机成为“史上最贵iPhone”。

3.最快对接:6.5小时!天舟一号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试验>

9月12日23时58分,历时约6.5小时,天舟一号货运飞船顺利完成了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自主快速交会对接试验。天舟一号是我国首艘货运飞船,4月20日从海南文昌发射;天宫二号是我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太空实验室,去年中秋夜升空。有网友开玩笑称,“耗时这么短,未来宇航员可以直接点外卖了。”

4.程序员自杀:翟欣欣大学男友:我喜欢过的女人有那么狠吗?>

近期,WePhone开发者苏享茂自杀一事在互联网圈引发了高度关注。苏享茂留下的遗书显示,他与前妻翟某某在世纪佳缘网上结识,短短数月后便遭遇骗婚、勒索、离婚,最终迫于前妻的种种要挟选择跳楼身亡,令人唏嘘不已。面对媒体,翟欣欣大学时的暗恋者和男友都表示不敢相信。其中之一的卫峰(化名)表示:“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希望有一天能真相大白。”

5.网易云音乐:网易云音乐得救了,是谁救了它?>

9月12日,阿里音乐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共同宣布,双方将达成版权转授权合作,网易云音乐的发展无疑受到很大威胁。不过,不到24小时,因版权危机处于舆论中心的网易云音乐的处境就发生了反转:国家版权局官方微信发布推文《国家版权局约谈主要网络音乐服务商要求全面授权广泛传播音乐作品》,“独家”正式被官方否定。

编辑:朱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