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点 | 十九大和“引力波”共同带领我们进入新时代,最强阿法狗也诞生了!

01
本周,各领域都有大事发生!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球多国科学家同步宣布,人类第一次直接探测到来自双中子星合并的引力波;AlphaGo Zero作为 “新狗”,以100:0的战绩击败老AlphaGo;NBA新赛季战火再燃,球员伤病却让它带了一丝悲情;《王牌特工2》终于登陆,豪华配角阵容堪称“绿叶”天团。不如趁着周末,去电影院一睹为快吧!

1.十九大召开:新提法新举措四十个!哪些与你密切相关?>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为你梳理出四十个新提法、新举措,哪些与你密切相关?

2.引力波:1分钟带你了解引力波到底是啥>

10月16日,全球多国科学家同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人类第一次直接探测到来自双中子星合并的引力波,并同时捕捉到这一事件发出的电磁信号,这标志多种观测方式为特点的“多信使”天文学进入一个新时代。从2015年9月至今,科学家已经五次捕捉到引力波。那么,引力波到底是啥?1分钟带你读懂它。

3. AlphaGo Zero:最强AlphaGo横空出世,100:0完败“老狗”>

10月19日,谷歌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团队公布了最强版AlphaGo ,代号AlphaGo Zero。今年5月,以3:0的比分赢下中国棋手柯洁后,AlphaGo宣布退役,但DeepMind并没有停下研究的脚步。AlphaGo Zero这只“新狗”,从空白学起围棋,在无任何人类输入的条件下,它以100:0的战绩击败“前辈”。DeepMind首席执行官Hassabis认为,在接下来十年,AlphaGo的迭代产品将成为科学家和医学专家,与人类并肩工作。

4.NBA:两场充满故事的揭幕战,NBA的新赛季从这里开始>

经过漫长的休赛期,10月18日,NBA新赛季常规赛揭幕,联盟战火重燃。休赛期多场重大转会,让观众对这一赛季充满期待。不过揭幕日,不幸变成了“伤病日”。揭幕战两场比赛,凯尔特人队的海伍德和勇士队的格林都在比赛中受伤离场。开赛几日,多名球员受伤,使得伤病成为新赛季初挥之不去的阴影。

5.《王牌特工2》:黄金配角阵容大起底,奥斯卡影帝影后甘当绿叶>

影迷翘首以盼的动作大片《王牌特工2》即将在20号登陆内地院线,《王牌特工》第一部好评如潮,因此这一部饱受期待。除了该系列惊艳的动作创意全面升级之外,四位奥斯卡影帝影后的倾情加盟更是让本片看点十足。来看看其中的好莱坞“绿叶”天团,会不会让你有去电影院的冲动呢?

编辑:朱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