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点 | iPhone X高调开售,麦当劳悄悄改名,《英雄联盟》总决赛售票却成了迷

01

无论你是果粉、球迷还是游戏少年,这周都有专属你的热点。iPhone X终于开售,官网爆发了一场抢货与囤货的大战;麦当劳悄悄改名为“金拱门”,背后的变化更值得了解;《英雄联盟》S7总决赛来袭,大麦网的宕机和黄牛票的泛滥成了个谜题;霍金的博士论文首次免费向公众开放,剑桥大学网站直接瘫痪;恐怖组织ISIS发海报锁定梅西为目标,让所有人都捏着一把冷汗。本周六是重阳,不妨携家人好友,在秋日里登高吧!

1.iPhone X:苹果新品27日正式开抢,售价8388元起>

iPhone X本周终于开售了。10月27日15时01分,iPhone X开始接受国内用户的预订,而它正式发货时间锁定在11月3日。iPhone X作为万众瞩目的全新一代苹果智能手机,其价格也是历史最高。价格最低的64GB款,售价为8388元,而256GB的则需要9688元,只有深空灰色和银色可选。如要抢购iPhone X,有不少渠道可供选择。

2.麦当劳:除了改名叫“金拱门”,麦当劳还有别的变化>

10月25日,麦当劳官方微博发文,称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已将登记的公司名称改为了“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引发了又一场网民狂欢。一时间,国际名牌都成为网友娱乐的对象,纷纷化为“红帽子餐厅”、“牛牌汽车”、“白毛女咖啡”……麦当劳更名一事,与麦当劳在华业务有关。今年1月,中信集团以20.8亿美元收购了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业务。除了改名之外,麦当劳(中国)还有着不小的变化,值得你一探究竟。

3.英雄联盟:大麦网宕机、黄牛票狂飙25倍,S7总决赛的“票务迷局”>

11月4日,《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将在北京鸟巢举行决赛,哪支战队能最终问鼎,受到广大游戏爱好者的关注,不少爱好者希望能够现场观看。官方购票平台大麦网于25日上午10点开启了售票,却令广大参与购票者感到十分不满。一方面大麦网宕机,门票秒没;另一方面黄牛票泛滥,且有票价狂飙25倍。这一“票务迷局”,同冠军花落谁家一样引人注目。

4.霍金:史蒂芬·霍金博士论文免费公开后,剑桥大学网站被挤崩了>

10月23日,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的博士论文首次免费向公众开放。该论文阐述了宇宙膨胀的后果及影响,剑桥大学表示,在此次公开论文前,收到了数百次请求。该论文公开不到24小时,就有将近6万次下载,导致剑桥大学网站崩溃。霍金说,公开博士论文的目的是鼓励全世界人民仰望星空,不要只着眼于脚下;去思考人类在宇宙中的位置,去理解这个太空世界。

5.梅西:可怕!ISIS锁定梅西为目标,向俄罗斯世界杯宣战>

近日,恐怖组织ISIS发布了新一期海报,海报上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成为了其攻击目标。这也不是ISIS第一次威胁世界杯和相关人士了,此前ISIS海报上曾大肆宣扬他们的攻击目标就是下一届俄罗斯世界杯。针对此事,俄政府已向阿根廷方面保证,但凡阿根廷国家队身处俄罗斯,就会尽最大努力保证其安全。对于世界杯的其他参赛队伍,安保措施也将同样高规格。

编辑:朱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