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点 | 赵薇夫妇“出事”,携程虐童后续,特朗普访华受超高规模接待

01

本周,曾经的“小燕子”赵薇出事了,同其丈夫遭证监会5年市场禁入处罚;携程公司,也因其亲子园虐童案成为了舆论的焦点。而全民最关心的,莫过于特朗普访华。这是他就任美国总统后的第一次访华,中方接待规模定为“国事访问+”。中东的气氛,因为沙特而格外紧张;搜狗上市,王小川的难题迎面而来。“双十一”终于到了,你准备好了吗?

1.赵薇夫妇被市场禁入:空壳翘51倍杠杆,商业版图全揭秘>

被称为“女版巴菲特”的赵薇,此次栽了跟头。赵薇夫妇除了被罚款60万,还被采取了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这无疑是证监会又一次敲山震虎的行为。赵薇夫妇为何被处罚?而他们又有着怎样的投资版图呢?

2.携程虐童:携程亲子园虐童案,究竟责任在谁?>

本周,携程又一次驶入舆论的风口浪尖。数段携程亲子园教师惩罚和推打托管儿童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并再次引爆了舆论。监控视频显示,教师除了殴打孩子,还强喂幼儿疑似芥末物。这一事件,携程、妇联和受委托的第三方,责任究竟在谁?

3.特朗普访华:特朗普访华“国事访问+”的三重意涵>

11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抵达北京,开始为期三天的访华之行。这是特朗普今年初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访华,也是中共十九大闭幕后中方接待的第一起国事访问。中方此前透露,将以“国事访问+”的规格接待此访,这意味着除了国事访问“规定动作”,还有一些特殊安排。外交学院副院长王帆分析了“国事访问+”的三重意涵。

4.沙特反腐风暴:沙特对内忙反腐,对外多线出击>

中东本周气氛紧张,焦点在于沙特阿拉伯。11月4日,沙特掀起反腐风暴,逮捕数十名王子、现任和前任大臣;当天,胡塞武装向利雅得国际机场发射一枚弹道导弹,沙特认定是伊朗提供;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在沙特访问时宣布辞职,并指认伊朗干涉地区国家内政。专家认为,沙特在也门、伊拉克、黎巴嫩、叙利亚、卡塔尔等国的军事或外交行动,最终矛头都指向伊朗这个主要对手。

5.搜狗上市:王小川的希望与忧患>

北京时间11月9日晚上,搜狗如愿以偿登陆纽交所,成功上市。王小川带着其母亲去敲钟,据称一度落泪。搜狗上市后股价保持上涨,摆在王小川和腾讯搜狐面前最重要的事情,是如何跑得更快,不被移动互联网浪潮所淹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