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点|霉霉因为“摸臀”事件和1美元登上了时代周刊,酷!

01

本周听到的都是好消息。怒告“摸臀”性骚扰者并要求1美元象征赔偿的歌手泰勒·斯威夫特和另四名勇敢的女性一起,成为2017年《时代周刊》的年度人物;全球最大的星巴克、咖啡界的“迪士尼乐园”来上海啦,这家以咖啡梦工厂有着十足的艺术范和科技范,马云爸爸都从乌镇赶过去捧场了;互联网大会上人工智能的风头盖过了大佬饭局,不管是看病还是安检,机器人无所不能。此外,影迷期待许久的油画电影《挚爱梵高》终于在国内上映,周末你想去看看吗?小编为你准备了这周的精彩看点,大家周末快乐~

1.“打破沉默”:掀起反性侵风暴的她们,成为时代周刊2017年度人物>

今年的好莱坞是一场硝烟弥漫的战场。通过社交媒体活动#MeToo,多位好莱坞女星开口说出自己遭到性骚扰、性侵的故事,掀起了一场反性侵风暴。这群勇敢的发声者使人们对“可以被社会容忍”的事变为“不能容忍”。演员艾什莉·贾德、歌手泰勒·斯威夫特、Uber前工程师苏珊·福勒等五名女性代表一群“打破沉默者”当选为时代周刊2017年度人物。

2.星巴克 :全球最大星巴克,卖的你都没见过>

星巴克臻选烘培工坊于本周三在上海开业,吸引了海内外人士的眼球。咖啡也可以如此炫酷、如此梦幻?AR虚拟体验、3D打印食品、天顶“咖啡交响馆”……这家以咖啡豆推动的梦幻工厂,有着十足的艺术范、科技范和潮人范。全方位沉浸式体验可谓实至名归。走,我们带你去逛逛。

3. 美国税改:特朗普送上“圣诞礼物” 最狠税改法案通过>

当地时间12月2日,特朗普税改法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美国30年来最大的税改法案又迈出关键一步。特朗普本人已向支持者夸下海口:要把以减税为主要内容的税制改革作为“一个伟大、巨大、美妙的圣诞礼物”送给美国。这次税改会使美国再次伟大吗,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经济有何影响?

4. 互联网大会:大佬和“黑科技”云集乌镇!>

第四届互联网大会本周在乌镇顺利举行。人工智能成为本次大会的主角,展出的新科技产品让人眼界大开:给游客看诊机器人“旺仔”,随叫随到的远程垃圾收集机器人“萌萌” 、刷脸过安检、快递无人机、微微一笑就打折的无人超市,这些新鲜事说不定很快就出现在我们身边!来看看还有什么“黑科技”吧。

5. 气荒来袭:“气荒”现象此起彼伏 中国的能源供应怎么了?>

入冬以来,天然气价格暴涨,华北等地区的“气荒”此起彼伏。人们纷纷在问,中国的能源供应怎么了?据悉,突然冒出的煤改气增量、工业用户与居民用户“争气”,供需结构不平衡导致了气荒源。现阶段,多家气田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面对当前状况,业内建言加快油气体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