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点 | “黑曼巴”的球魂“挂”了起来,8号和24号,你喜欢哪一个?

01

随着科比球衣退役,“黑曼巴”的球魂、一代人的青春记忆也随之“挂”在了斯台普斯球馆,珍妮·巴斯在球衣退役仪式上说:“我们之所以退役8号和24号两件球衣,是因为其中一件,决不足以诠释他的伟大。”而科比本人更喜欢哪一个号码呢?红板报在这里告诉你。此外,包括江歌案、美承认耶路撒冷为首都等持续发酵的焦点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我们为你精选了一些值得关注的声音。祝大家圣诞快乐~

1.江歌案:江歌妈妈“走出来”需要多少年?>

本周三,“江歌案”在日本东京做出判决。女儿曾经是江妈妈的唯一意义,走出来开始新的生活,意味着遗忘甚至背弃,痛苦反倒成了生者和死者的联结。陈世峰被判20年,江歌妈妈“走出来”需要多少年?看心理学家李松蔚怎样解读。

2.圣城之争:你知道吗,以色列其实是犹太人“众筹”出来的国家>

今天,联合国投票否决了美耶路撒冷决议。自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以来,“乌云”也在随后笼罩圣城。要了解耶路撒冷,就必须了解以色列的前世与今生。纪实文学领域大牛撰写的《为你,耶路撒冷》,在大量一手资料的基础上,还原了以色列建国史上最为生死攸关、荡气回肠的一段往事。你知道吗?以色列其实是犹太人“众筹”出来的国家。

3.科比:更喜欢8号的自己,还是24号的自己?

科比球衣退役仪式在本周一的晚上举行,“黑曼巴”的球魂从此“挂”在斯台普斯球馆。珍妮·巴斯在球衣退役仪式上这样说:“我们之所以退役8号和24号两件球衣,是因为其中一件,决不足以诠释他的伟大。”不少人产生了好奇,作为科比本人,会更喜欢哪一个号码呢?

4.妖猫传:陈凯歌的《妖猫传》是我大唐版福尔摩斯?!>

本周五,陈凯歌的《妖猫传》上映。电影改编自日本作家梦枕貘的奇幻小说《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这部作品以日本平安时代著名僧人空海大师赴唐留学为背景,以唐贞元年间长安城内一起猫妖做鬼事件为起点,讲述了空海在大唐的一段奇幻经历。这里就不剧透了,不过,据说这部电影是我大唐版的福尔摩斯?

5.iphone:苹果承认新系统会降低部分老款iPhone 性能>

关于 iPhone,一直流传着一个未能证实的都市传说,就是旧手机在升级新系统之后会变慢。直到最近,苹果被一位程序员抓住了“把柄”,iOS 被发现确实有一段内置的隐藏功能,会让电池老化的 iPhone 进入降低性能的模式。苹果为何采取这一不透明的做法呢?它会对你的iPhone造成哪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