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点 | Google CEO、比尔·盖茨和马云,他们在达沃斯说了什么?

01
本周,第 45 届世界经济论坛开幕,政客和企业家云集瑞士小镇达沃斯。除了成为众矢之的的特朗普,那些新闻里常见到的名字也会出现:Google CEO皮蔡、微软创始人比尔· 盖茨、Facebook 的COO雪莉·桑德伯格……中国企业家有马云、刘强东、ofo 创始人戴威……毫无疑问,这些与会者的讨论,会让未来的世界经济走向发生变化。此外,从科学界到电影圈,还有你家的“蛙儿子”,来看看本周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事情~

1.达沃斯:新一年世界经济论坛,CEO 们都说了些什么?>

1 月23 日,第 45 届世界经济论坛开幕,政客和企业家云集瑞士小镇达沃斯。参会者们以奉行全球主义为荣,美国优先的保护主义、逐渐放缓的中国经济、欧元区的疲软……这些话题在过去一年的种种形势下变得具有格外不一样的意义,今年论坛主题也定为“新的全球环境”。新一年达沃斯,CEO们都说了些什么?

2.克隆猴:克隆猴在中科院诞生,克隆人还远么?>

全球顶尖学术期刊《细胞》25日发表了中国科学家的一项成果:成功培育全球首个体细胞克隆猴。迅速引起了全球科研工作者关注。这两只基因相同的长尾猕猴上月诞生于上海,名叫“中中”和“华华”,是自克隆羊“多利”诞生以来,首批成功克隆的灵长类动物。除了为我们打开一扇窥探生命奥秘的窗户,克隆猴的价值体现在哪?克隆技术可以造福于人类吗?

3.养蛙:在中国,有 360 万人正在假装懂蛙>

最近,全中国的孤寡青年被一只蛙救活了。朋友圈里,每天都有人晒“蛙儿子”,从一张不明所以的照片里,进行深刻分析。这只青蛙,一来不会甜言蜜语,二来脸上没有表情。说出门就出门了,显得毫无感情。人们说这个游戏“佛系”,又对它欲罢不能。新世相采访了几位年轻人,想知道这只青蛙,到底治愈了城市青年什么?

4.奥斯卡:2018年奥斯卡提名火热出炉,最大悬念竟是他…>

在“Time’s Up”运动大清洗下,能够走到最后的,恭喜你们,至少没在提名前出事。今年奥斯卡提名还是雨露均沾的,直男电影、女性电影、黑人电影,LGBT电影都沾到了。从老牌主旋律到小众文艺范儿,一个没落下。我国大众喜闻乐见的诺兰终于提名了,《水形物语》更是以13项提名领跑…… 那么,我们来看看,本届奥斯卡到底有什么看点?

5.茅侃侃:80后创业偶像走了,谁“逼”死了他?>

1 月 25 日凌晨,微博突然刷了屏:“知名 80 后创业者茅侃侃离世,家中开煤气自杀未留遗书”。人们用来形容他的词很多:万家电竞 CEO、京城 IT 四少……揣测他死因的说法也很多:更多人将他的死和赵薇收购万家集团失败、新股东强制剥离电竞公司联系到一起。所有人都忙着怀念曾经的创业偶像茅侃侃,可茅侃侃到底是谁,又是谁杀死了他?

编辑:孜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