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点 | 历史上的“马戏之王”巴纳姆,有怎样的传奇人生?

01
本周,第60届格莱美获奖名单出炉,将在4月份开启亚洲巡演的“火星哥”Bruno Mars获七奖成最大赢家,歌迷们喜上加喜乐开了花。不久前,世界首位“孤独大臣”诞生引围观,英国的人本关怀又感天动地了。电影《马戏之王》上映首日获新片冠军,不妨来看看“马戏之王”原型P.T.巴纳姆有怎样的传奇人生? 红板报为你准备了本周值得关注5件事情,祝大家周末愉快~

1.北大毕业生:我才拉黑父母6年,他们控制了我30年>

北大毕业的留学生王某,最近写了篇万字长文,告诫年轻的父母“哪些事情是不能做的”。从12年前开始,他不再回家过年;6年前,他写了封“决裂信”给家人,拉黑父母。采访中他说,自己“内向,敏感,不善交际”,“父母的爱其实是伤害,过去的经历无法与我的认知调和。”父母对孩子的爱可能走入哪些误区?我们要怎样与原生家庭和解?

2.孤独大臣:世界首位“孤独大臣”诞生,TA背后有怎样的故事?>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任命了世界上第一位“孤独大臣”,希望解决国内日益严重的社会孤独问题。“孤独”议题由乔·考克斯提起,她的基金会针对社交隔离问题对政府作出建议,因此有了孤独大臣这一职位。回看我们自己,除了现代社会的“原子化”现象,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也是备受关注的问题。如何帮助更多人走出孤独困境?这是我们围观“孤独大臣”的意义所在。

3.宜家创始人:再见IK,一个真正改变世界的人去世了>

瑞典时间 1月28日,英格瓦·坎普拉德(Ingvar Kamprad)去世,享年 91岁。 “总坐经济舱”、“最有钱的吝啬鬼”、“穿旧衣服”,这位宜家的灵魂人物以节俭品质闻名,极简主义也成为宜家企业文化的一部分。他相信:只有改变大多数普通人生活的人,才是真正有价值的人。宜家售卖的不仅仅是家居,更是一种道德人文主义的民主世界观。

4.格莱美:已逾花甲之年,留给格莱美的想象空间还剩多少?>

当地时间 1 月 28 日,第6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在纽约举行。作为全球最具权威性的音乐奖项,多年来格莱美一直在兢兢业业地为音乐行业评选并输送着优秀的音乐作品,影响力也早已辐射到经济、政治、宗教等其他领域。当绝大多数的花样都已经被尝试,留给格莱美的想象空间还剩多少?在谈瓶颈时,我们可以先来看看本届格莱美的一些变化和亮点。

5.新电影:历史上的“马戏之王” P.T. 巴纳姆的传奇人生>

《马戏之王》于周四正式公映,上映首日获新片冠军。电影取材自真人真事,好莱坞全能巨星休·杰克曼在片中饰演“马戏团鼻祖”P.T.巴纳姆。电影讲述了身处社会底层的巴纳姆依靠自己无穷想象力和锲而不舍的精神,从经营博物馆到一手开创世界上第一家马戏团的故事。“只有与众不同才能改变世界”,不妨来看看历史上的“马戏之王”有怎样的传奇人生?

编辑:孜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