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谷歌微信小程序刷屏朋友圈;李克强就《药神》热议做批示;谷歌面临50亿天价罚单等

1.谷歌微信小程序刷屏朋友圈

谷歌AI实验室发布的微信小程序在朋友圈刷屏。命名“猜画小哥”的小程序提供了你画我猜的玩法,用户在小程序上作画,谷歌的AI负责猜出画中的物体。一起来看看背后的工作原理。

2.李克强就《药神》热议做批示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总理近日就电影《我不是药神》引发舆论热议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加快落实抗癌药降价保供等相关措施。总理在批示中指出,“国务院常务会确定的相关措施要抓紧落实,能加快的要尽可能加快。”

3.谷歌面临50亿天价罚单,安卓将发生这些改变

欧盟竞争监管机构以谷歌滥用其在安卓系统中的主导地位,帮助自身应用程序和服务竞争为由,对其开出50亿美元罚单。若裁决最终成立,谷歌将要对安卓操作系统作出巨大删改,安卓手机将不再预装Chrome或谷歌搜索应用等谷歌服务。对此,谷歌计划对欧盟委员会的裁决提起上诉。

4.微信将实现境外本地化及跨境支付双驱动

目前境内移动支付行业正在不断深入,在场景、地域等方面进行拓展和创新。同时,伴随着国人出境旅游热潮,腾讯正在积极加快境外移动支付布局。从法国巴黎的大商场、日本北海道的机场,到泰国曼谷的便利店、韩国首尔的美妆店,都有腾讯移动支付的身影。

5.西安电子科技大回应教师殴打医护人员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官方微博发布《关于网传我校一名教师殴打医护人员事件的相关声明》,声明称,经了解,网传情况基本属实,学校对安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该教师已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做出了深刻检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