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新加坡150万人医疗记录遭泄露;朴槿惠再获刑8年;B站因央视点名下架兄妹乱伦视频等

01

1. 新加坡150万人医疗记录遭泄露,包括总理李显龙

新加坡近来遭受历来最大规模的严重网络安全攻击,150万名病患的人个人资料遭泄露,其中约16万人的门诊开药记录也被偷,包括总理李显龙以及数名部长。迹象显示,黑客在侵入系统期间不断搜索李显龙的记录,因此相信他是这次网络攻击的主要目标。

2. 朴槿惠再获刑8年,目前累计刑期32年。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因“亲信干政”及受贿罪,一审被判24年监禁及180亿韩元罚金,昨日地方法院因“财产流失”追加8年刑期及33亿韩元,目前累计32年。(1美元约合133韩元)详情>>

3. 被央视点名,B站已下架涉及兄妹乱伦视频

昨晚,CCTV报道“拒绝网络低俗动漫!网络平台上动漫作品内容低俗”中,点名提到了B站存在不少暴露的少女,暧昧的语言和动作的作品,有些甚至涉及兄妹恋等乱伦。B站已于第一时间下架了疑似涉嫌有不良内容的视频,并启动复查。

4. 谷歌、脸书、微软和推特“合伙”数据转移新标准

谷歌、脸书、微软和推特今日联合发布了一项新的数据转移标准,允许用户对已有数据进行跨平台转移,而不需要下载后再重新上传。当前版本支持的数据包括照片、邮件、联系人、日历和任务等。

5. 北京发布人才住房新政:提供政策房,不限户籍

为吸引人才在京就业,北京市出台人才住房新政,户籍未设限,人才只要符合相应条件,就可获得政策支持。据政策,北京将以配租公共租赁住房为主,配售共有产权住房、发放人才租房补贴为辅,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人才给予住房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