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中国P2P平台违约潮引恐慌;首批虚拟运营牌照发放;王思聪30亿寻熊猫直播买家

1. 中国P2P平台违约潮引投资者恐慌

一波违约潮正在席卷中国的P2P贷款行业,导致投资者撤回资金和平台崩盘。追踪该行业的研究机构“网贷之家”称,6月初以来,约有150家P2P平台遇到“问题”,即投资者无法取款、警方调查平台或所有人跑路。

2. 首批虚拟运营商牌照发放

虚商的引入是为了打破电信行业的垄断,为通信市场注入活力。在随后的发展中,虚商确实起到了促进提速降费,推动电信行业的创新等作用。不过,虚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实名制落实不到位,常有诈骗电话等。

3. 无惧欧盟罚单,谷歌母公司盈利超预期

剔除上周欧盟的创纪录罚款影响,谷歌母公司二季度交出了市场意想不到的亮眼成绩,盈利和营收均有两位数增长,谷歌广告收入同比增长约24%。公布财报后,Alphabet股价涨幅迅速扩大,一度涨超5%,股价升破1260美元

4. 王思聪30亿寻熊猫直播买家

王思聪作为CEO成立游戏直播平台“熊猫直播”已经三年,月活已达8000万。目前拟寻找买家30亿元卖掉。

5. 多伦多枪击案致3死12伤

据加拿大电视台23日报道,多伦多市警方确认,一名男性嫌疑人22日深夜在该市繁华地带开枪打死2人、打伤12人,嫌疑人也已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