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老挝水电站坍塌,百余人失踪;希腊山火已致74人死亡;美航企最后时刻改台湾为城市;脸书杭州成立公司等

01

1.老挝水电站坍塌,百余人失踪

桑片-桑南内水电站位于老挝首都万象东南约570公里的阿速坡省萨南赛县,主要由韩国公司投资建设。在建的大坝于当地时间23日晚8时左右垮塌,50亿立方米洪水在几小时内下泄,目前已导致数人死亡、数百人失踪。

2.希腊森林大火74人遇难

截至24日,雅典附近森林火灾造成的遇难人数已升至74人,另有至少20人失踪。但由于尚有明火,搜救工作进展缓慢。随着搜救工作的展开,伤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3.三家美航企仍未改涉台标注

25日是中国民航局要求外国航空公司修改官网涉台错误标注的最后期限,美国夏威夷航空已删除与国家并列的“台北”的表述。但至24日晚,还有达美航空、美国航空、联合航空3家美国公司仍未完成修改。

4.脸书杭州注册公司疑为入华做准备

工商登记显示,脸书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于7月18日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3000万美元。据推测,这很可能是脸书在中国成立的一家新公司。脸书在入华方面一直受阻,但公司高层一直在此方面不断进行努力。扎克伯格曾在2014年访问清华大学,在2016年被拍到在北京街头跑步,且在近日表示“愿意分拆Facbook,为中国公司让路。”

5.工地小伙被北大录取:正在拌砂浆

当17岁的崔庆涛接到快递员电话时,他正和父母在一建筑工地上拌砂浆,全身脏兮兮的。今年高考,学文科的崔庆涛考了669分的高分。他报的是北京大学法学专业,最后被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专业录取。最近一个月,为补贴家用,他和父母在离家四、五公里外的箐口塘打工,为一户人家新建的房屋做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