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特朗普就关税向欧盟让步;火星发现液态水湖;维密天使与美国第一女婿弟弟订婚

01

1. 特朗普向欧盟让步,称“零关税”是谈判目标

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达成一致。为避免欧美贸易战,欧盟已同意扩大对美国液化天然气和大豆的进口,降低双方工业关税。对于非汽车行业,双方将努力就零关税、零贸易壁垒和零补贴达成一致。特朗普表示,该协议将有利于强化战略能源合作,并启动贸易谈判,化解钢铝关税和报复性关税问题。

2. 火星发现液态水湖

雷达探测器探测到火星上有液态水的第一个具体证据,其存在形式是在其极地冰冠下有一个大湖,直径约20公里。火星岩上含有盐分并且溶解,其穿透火星表面后在下面形成盐水。盐水的持续渗入和冰层覆盖的压力使这个湖保持液态,这种运行机制就像在地球上一样。

3. 维密天使订婚,男方是“美国第一女婿”的弟弟

美国超模、前维秘天使卡莉·克劳斯(绰号“小KK”)在Ins上宣布订婚,对方是交往6年的男友约书亚·库什纳,职业为风险投资人,也是Ins的第二大股东。约书亚是美国“第一女婿”贾瑞德·库什纳的弟弟,至此,小KK与伊万卡成为准妯娌。

4. 腾讯上线小程序可查询被召回疫苗

微信上线“腾讯安心计划”小程序,用户可通过输入疫苗批号查询包括是否被召回等的疫苗相关信息,小程序内的共享预警通道可及时披露疑似问题信息。用户只需在微信内直接搜索小程序名称即可接入使用

5. 虎扑大战吴亦凡

“战争”的源头是综艺《中国新说唱》,吴亦凡的表现在虎扑步行街引起了一阵讨论。不少网友认为他对于选手的要求太严格,同时自身的说唱实力并未达到那么高的水平,显得有些太“苛刻”。而吴亦凡的粉丝“梅格妮”们认为这样的帖子是对吴亦凡的“抹黑”,有粉丝收集整理了相关的帖子,在微博上号召同伴们共同“反黑”,举报黑帖与评论。面对粉丝们类似“爆吧”式的“挑衅”,虎扑作为一个封闭式、拥有内部独特文化的论坛显然很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