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火星大冲”与月全食今晨同时上演;金砖峰会对话南南合作;脸书开盘重挫19%;更多>>

01

1.“火星大冲”与月全食今晨同时上演

今日凌晨,十余年一遇的“火星大冲”、本世纪以来历时最长月全食同时现身天宇,“红火星”与“红月亮”完美邂逅。

2.第十次金砖峰会进入尾声,各参会国对话南南合作

第十次金砖峰会7月27日进入最后一天,中国、南非、巴西、印度、俄罗斯五国领导人与包括阿根廷、土耳其、埃及等的21个非金砖国际领导人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出席对话会,共同推进南南合作,以对抗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讲话中指出的“不断上升的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行为”。习近平在会上同样强调要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并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3.脸书开盘重挫19%,市值蒸发超1200亿美元

当地时间7月26日,美国五大科技巨头之一的脸书(Facebook)开盘重挫19%,市值缩水超过1200亿美元。暴跌源于脸书前日收盘公布的低于市场预期的表现,以及自扎克伯格在财报公布后电话会议上的悲观言论。业内人士认为,脸书的表现或将直接动摇市场对科技股的信心,因此26日开盘纽交所多支科技股也出现下跌。

4.迪士尼713亿美元收购福克斯获批

21世纪福克斯和迪士尼股东今日批准了迪士尼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交易。这意味着传统的好莱坞“六大”将变为五家。两家公司召开了股东大会,对这笔交易进行表决。最终,两家公司股东同意迪士尼以713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大部分资产,包括电视媒体业务、FX有线电视网络,以及其他海外资产。

5.浙江桥顶垮塌致8死

7月27日19时40分,浙江桐庐县合村乡合村村琅玕自然村村道一座廊桥桥顶发生垮塌。事发时,当地有村民在廊桥上乘凉避雨被压。11人被送至县第二人民医院救治,目前其中8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