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央行掀反洗钱风暴;ofo和滴滴谈判已接近尾声;北京南站成“北京难站” 等更多>>

01

1.央行掀反洗钱风暴!金融机构大呼不适应

近日央行一口气发布了4份关于强化各类金融机构反洗钱管理的文件,目的是要求各类金融机构全流程强化反洗钱工作。其中一份是针对反洗钱工作的总指导原则,其他三个文件属于细则。对于券商来说,今年反洗钱工作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令不少券商大呼“不适应”,今年以来已有6家券商因反洗钱不到位而被央行罚款。

2.ofo和滴滴谈判已接近尾声,收购价格一再降低

就在最近,ofo还推出了新的补贴活动,原价199元的年卡99元出售,用户还可通过邀请好友购卡获得50元/人的返现。有分析人士对称,这是为了拉新的同时带来一波现金流。“有新用户进来就会有持续的现金,这笔钱可以维持ofo的日常开销,帮公司再支撑一段时间”。同时手握现金,也可以增加和滴滴谈判的筹码。

3.北京南站成“北京难站”

近日有媒体再次曝光北京南站周围乱象:站外黑车横行堵塞交通;正规出租车变身黑车,25公里路程叫价300元…作为一个现代化大都市,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往往不是地标性建筑有多高,而是城市在与人们接触当中不经意间透出的气质、每个环节中展现的效率和每个角落呈现的人性化细节。

4.我国“一箭双星”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

7月29日9时4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33、34颗北斗导航卫星。两颗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系统第9、10颗组网卫星,将与此前发射的8颗北斗三号卫星进行组网运行。根据国家计划,今年年底前将建成由18颗北斗三号卫星组成的基本系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服务。

5.微信小程序藏色情交易

色情服务藏身APP 一键预约可上门58同城、微信小程序成涉黄商家揽客渠道,认证账号花钱可买,色情服务商家上线多个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