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美国准备对土耳其经济制裁;华为手机出货量超苹果;巴基斯坦批评美国挑拨中巴关系;更多>>

01

1.美国准备对土耳其经济制裁

美国已经准备好对土耳其制裁目标名单, 作为对土耳其监禁美国公民与外交使团成员的报复。消息传出,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急跌至4.9979,创历史新低。土耳其表示会反击。

2.华为手机出货量超苹果,居世界第二

IDC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数据,华为出货量为5420万部,同比增长40.9%,市场份额达到15.8%,跃居出货量榜单第二名,超越了苹果的iPhone手机。盘踞出货量第一的依然是三星,出货量7150万部,但是同比下降了10.4%。

3.巴基斯坦表态:美国想趁机挑拨中巴关系,没门!

巴基斯坦官员批评美国试图利用巴基斯坦的财政状况来挑拨伊斯兰堡和北京之间的关系。巴方官员称,美国试图向巴基斯坦施加压力,迫使其减少接收中国对其国家基础设施的投资,以此作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批准向巴方追加贷款的条件之一。

4.网售“万能软件”:9块9可看11个视频网站付费内容

新京报记者发现,在淘宝、闲鱼、百度贴吧等平台,有用户售卖一种“万能软件”,只要9.9元,就能在一年内同时观看多个视频网站的付费内容。北京志霖律师事务所赵占领律师表示,在未获授权的情况下,此类APP属侵权。腾讯视频表示,将密切配合警方工作,积极提供相应线索。爱奇艺也回应称,会将相关情况进一步反馈给警方。

5.斗鱼封禁陈一发

8月1日,斗鱼直播平台官方发布公告,称近日有关网络主播陈一发儿,在直播中发表极其错误言论的视频(调侃南京大屠杀等事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即日起,禁封主播陈一发儿的直播间,启动对所有主播的爱国主义教育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