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央行开出巨额罚单,支付宝被罚;杭州出台反校园性骚扰机制;小米音乐和网易云音乐达成合作;更多>>

01

1.央行开出巨额罚单:国付宝4646万元,支付宝412万元

央行营业管理部一次作出3项行政处罚决定,国付宝、联动优势因违法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4646万元和2640万元的罚款。同一天,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央行上海分行处以罚款人民币412万元。

2.杭州出台反校园性骚扰机制:学校一天内须报案,不得瞒报调解

杭州市西湖区要求学校对校园性骚扰未成年人行为采取“强制报告”,即班主任、辅导员在接到学生当面或邮件报告后,需要在6小时内报告学校负责人;学校24小时内报案,向检察机关备案,不得瞒报、漏报、迟报或私下调解。教育部门可先行调查,该意见对教育部门的调查程序和固定、保留证据等进行了规范。

3.小米音乐和网易云音乐达成转授权合作

小米社区发布帖子称,小米音乐宣布正式和网易云音乐达成音乐版权转授权合作。这意味着,小米音乐拥有由网易云音乐转授的华研国际唱片、天娱传媒等唱片公司旗下艺人的版权歌曲。据介绍,该协议的签署预示着小米与网易云音乐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除音乐版权合作外,还包括了演出票务、粉丝运营等全方位的合作。

4.家乐福再次遭遇”被退出”中国 新零售两派激战正酣

近日,有网络消息称家乐福将彻底退出中国市场。8月6日家乐福方面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做出回复称,并没有退出中国,家乐福各门店均正常运行,网传消息是今年1月23日发布公告,家乐福和腾讯永辉签署潜在投资协议公告的再次炒作。家乐福方面表示,公司将一直秉承多渠道协同发展战略。对于此“旧闻”的一再被关注和炒作,表示并不理解。

5.贵州盘州市发生一起煤矿事故已致4人死亡9人失联

8月6日21时10分左右,盘州市梓木戛煤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已致4人死亡,9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