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9月起患者可买到降价后抗癌药;演员片酬5000万封顶;更多>>

01

1.9月起患者可买到降价后抗癌药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了《关于做好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品医保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调整的通知》,下调了14种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的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对价格落地工作进行部署,要求9月底前各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都要按照调整后的新价格公开挂网采购。

2.9大公司联合声明:演员片酬5000万封顶

爱奇艺、优酷、腾讯以及九家影视公司,即日起将严格执行有关部门每部电影、电视剧、网络视听节目全部演员、嘉宾的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主要演员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的70%的最高片酬限额制度。单个演员的单集片酬(含税)不得超过100万元人民币,其总片酬(含税)最高不得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

3.极棒首次亮相DEF CON

GeekPwn(极棒)2018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作为中国网络安全界最前沿、最具活力的黑客赛事GeekPwn(极棒)首次登陆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黑客大会DEF CON,与DEF CON最为知名的CTF大赛同场举办,吸引了数千名全球安全技术爱好者关注,展现了一场中西黑客文化碰撞的脑洞盛宴,揭秘AI尖端安全问题。

4.滴滴司机曝外挂骗局

滴滴快车司机使用“外挂”曝光,这种“外挂”在工作的时候,司机的滴滴出行APP会不断提示在改变线路,可使乘客定位的费用翻倍甚至更多。警方表示,如果某个司机多次使用“外挂”骗取乘客费用,并且这些乘客都向警方报警的话,累计骗3000元车费,可按刑事案件处理。

5.剑桥大学建“徐志摩花园”

坐落于剑桥大学徐志摩诗碑旁的“徐志摩花园”10日在第四届剑桥徐志摩诗歌艺术节上正式向公众开放。这是剑桥大学历史上第一座修建在校园内的中式花园,设计中融入了中国道教和佛教理念,花园中央是以黑白石子砌成的阴阳图案,一条刻有《再别康桥》中英文诗文的小径从“阴”“阳”中穿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