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比特大陆IPO规模或达180亿美元;诺贝尔“鬼才作家”奈保尔去世;纽约成全球首个限制网约车数量的大城市;更多>>

01

1. 比特大陆IPO规模或达180亿美元

加密采矿硬件制造商比特大陆(Bitmain)IPO规模将达180亿美元,估值或在400-500亿美元之间,并于2018年第四季度或2019年第一季度在港交所上市,这也被认为是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区块链IPO。日前,比特大陆正式完成Pre-IPO轮签约,本轮投资者包括腾讯、软银等,融资10亿美元,投后估值150亿美元。目前区块链企业估值正值巅峰,但监管环境面临较大不确定性,矿机厂商或都在抓紧时机上市。

2. 诺贝尔“鬼才作家”奈保尔去世

‘’一半天才,一半‘魔鬼’!”11日,印度裔著名“鬼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维·苏·奈保尔在伦敦的家中病逝,享年85岁。奈保尔的一生笔耕不辍,出版过30余部文学著作,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作家”之一。结合其人生经历,奈保尔以后殖民时代为背景的文学题材见长,代表作包括《米格尔街》和《自由国度》等。

3. 纽约成全球首个限制网约车数量的大城市

近几年来,纽约市监管机构、打车公司和司机群体之间一直在进行反复的协商与抗争。日前,纽约市议会高票通过了一系列对Uber、Lyft、Via等交通运输网络公司进行约束的法案,决定限制向Uber等类似公司颁发出租车辆许可证的数量,并将对这些公司的司机工资和车辆拥堵等问题进行严格审查。

4. 7万日本冲绳民众集会抗议:对美军基地已忍无可忍

日本冲绳县约7万民众8月11日在那霸市举行大规模集会,反对驻日美军将普天间基地迁往名护市边野古地区,要求驻日美军放弃在边野古地区新建基地并立即关闭普天间机场。当天,日本东京都、大阪府、福冈、北海道县等地民众也同时举行集会和游行,抗议日本政府推进边野古地区填海施工。

5. 英国曼彻斯特发生枪击事件10人受伤

8月12日,在英国曼彻斯特,警方在枪击现场拉起警戒线。 英国曼彻斯特莫斯赛德地区12日凌晨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10人受伤。案件原因和枪手身份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