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板报精选:中秋国庆旅游PLAN

01

1.2018地表最宜居城市,你pick哪一个?

十大宜居城市并非那些最大的都市,倾向于得分最高的城市是那些中等规模且位于较富裕国家的城市。前10名中的几个城市人口密度相对较低,导致犯罪率降低,基础设施建设负担不会过重。报告称:“全球重要的商业中心往往成为它们自身成功道路上的牺牲品,它们享受着灯红酒绿,但城市发展也会导致基础设施过度扩张以及更高的犯罪率。纽约(57),伦敦(48)和巴黎(19)都是享有盛誉的娱乐活动中心,但犯罪、交通拥堵和公共交通问题都相对比较严重。”

01

2.在美国凝视自然:从瓦尔登湖到美丽新世界

夜晚,木屋门一关,一盏油灯是天上圣雅各之路的繁星之下唯一的亮点,像这到处杀机四伏的荒野黑夜里的一个安心所在。春去冬来,两年短得就像宇宙中的两个昼夜,亨利·梭罗也只不过是湖岸的一个过客。瓦尔登,很快梭罗会把你含蓄的美介绍给人类社会,写在一本以你的名字做书名,后来成为包括我在内无数人一生精神给养的书中。在短到你还不能理解梭罗所作所为的两年里,他却已经从你身上学到了太多的智慧。

01

3.在西撒哈拉“流浪”,朝圣三毛

有那么一个地方,很少有人提及,但对中国的小文青却有着不同意义;单一的景色,却被称为“梦里的情人”;无数人在这座小城兜兜转转,只为找到一块门牌;因为一个人而对那里心生向往。这里就是三毛和留着大胡子的荷西生活过的西撒哈拉。

01

4.在日本吃三文鱼还是虹鳟

最近,关于《生食三文鱼》团体标准的事儿闹得沸沸扬扬。面对各方质疑,标准起草方之一,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回应说,这是参考了国际标准,“再说邻近的日本,虹鳟的价格也比大西洋鲑高多了,消费者没吃亏”。既然起草方点名提到了霓虹国,那我们就来说说: 日本三文鱼包括虹鳟吗?  在日本,虹鳟比大西洋鲑贵吗?日本人生吃虹鳟吗?

01

5.在欧洲游轮上漫游湖光山色

河流是城市的幸运,亦是城市的福祉。河流之上,乘坐游轮,追忆欧洲似水年华。莱茵河恒久流淌于西欧平原与山脉间,船只在朗朗日光下缓缓行进;夜莺于多瑙河畔歌喉啼啭,波光水影映衬着古城过往的历历荣光。1997年,Torstein Hagen开创维京游轮,意在莱茵河串联多瑙河的流域提供欧洲旅游路线。三条航线,三份期许,欧洲旧日风雅如同星星之火,燎原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