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马斯克一周工作120小时,用安眠药及娱乐性药物;马来西亚总理到访阿里巴巴;亚运开幕式朝韩再度携手亮相引发欢呼;更多>>

01

1.马斯克一周工作120小时,用安眠药及娱乐性药物

《纽约时报》周五发布了对马斯克的专访。采访中,马斯克提到过去一年尤其“煎熬”,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困难痛苦”的一年。他表示,高强度工作让自己的身体透支,有时需要安眠药的协助才能入睡。他还详细披露了自己发布争议推文的过程,认为私有化推文旨在提高透明度。采访的内容公布之后也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特斯拉股价在周五也下跌了近9%。

2.马来西亚总理到访阿里巴巴

8月18日上午,93岁的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到访阿里巴巴杭州总部,现场表示:“请阿里巴巴与我们分享创新的思想,让马来西亚也可以从当代科技当中获益。”访问中,马哈蒂尔听取了阿里巴巴和马来西亚共建数字自由贸易区的进展。

3.亚运开幕式朝韩再度携手亮相引发欢呼

第18届亚运会当地时间18日晚7时在雅加达朋加诺体育场揭开帷幕。继今年2月韩国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之后,朝鲜和韩国体育代表团再次携手在国际体育盛会共同入场,引发现场观众欢呼。

4.四川卧龙再次发现野生大熊猫宝宝

中新网记者18日从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该保护区科考队员于近日在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牛头山附近进行野生大熊猫DNA采样建档工作时偶遇野生大熊猫宝宝,队员们用手机记录下了一只约7个月左右的大熊猫宝宝活泼好动的影像。

5.斐济群岛地区附近发生8.3级左右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08月19日08时19分在斐济群岛地区附近(南纬18.12度,西经178.06度)发生8.3级左右地震(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