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谷歌CEO正式回应“返华传闻”;自如等北京主要租房中介承诺不抢占房源涨租金;北邮教授:不看新闻联播是下等人;更多>>

01

1. 谷歌CEO正式回应“返华传闻”

CEO“劈柴哥”在公司内部会议上表示,携搜索引擎业务重返中国内地市场的计划是一项“探索”,目前尚处于“早期阶段”,在“研究很多选项”,但他也表示目前“不太可能在中国推出搜索产品”。此次回应是为了平息超过1000名员工对于“Google返华”的联名反对活动,员工认为高层决策不透明。

2. 自如、蛋壳等北京主要租房中介承诺不抢占房源涨租金

北京市房地产中介协会19日召开座谈会,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10家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参加,共同承诺落实“三不得”要求,不涨租金且拿出手中共计超过12万套的全部存量房源投向市场。其中自如拿出房源8万间、相寓2万套、蛋壳公寓2万间。

3. 北邮教授:不看新闻联播是下等人

北京邮电大学兼职教授、多家媒体特约评论员项立刚18日在微博发文称 “不看新闻联播的一般是下等人,他们是不需要知道天下大事,他们也不会做大事,做大事的人在中国得看新闻联播。”以是否观看某档节目将人划分为三六九等,很多人感受到了其间的傲慢与偏见。但这位遭遇舆论反弹的大V并不打算修正自己的观点,反而继续以挑衅的口气变本加厉。

4. 委内瑞拉搏命式货币改革生效:一次性贬值95%

面对40000%的历史罕见恶性通胀,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放出了一系列惊世骇俗的大招:官方汇率一次性贬值95%、数字货币“石油币”取代现有货币……对此他信心满满::“我希望国家经济复苏,我有办法。相信我。”

5. 男子800米自由泳:孙杨夺冠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在朋加诺体育中心展开第二日争夺。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以7分48秒36夺得冠军,这是他本届第二金,个人第七枚亚运金牌,该成绩也创造了新的亚运会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