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中国在世贸组织起诉美国;阿里整合饿了么、口碑;《生活大爆炸》明年5月完结;更多>>

01

1.中国在世贸组织起诉美国 >>

8月23日,中国在世贸组织起诉美国301调查项下对华160亿美元输美产品实施的征税措施。 相关报道: 商务部就美国对160亿美元中国产品征税发表谈话。美方一意孤行,于8月23日在301调查项下对自中国进口的160亿美元产品加征25%关税,明显涉嫌违反世贸组织规则。

2.阿里整合饿了么、口碑 >>

阿里巴巴设立了一家控股公司,将作为本地生活服务的旗舰公司,持有饿了么和口碑两大业务。目前,新公司已经收到来自阿里巴巴、软银集团等投资者的超过30亿美元投资承诺。据悉,新控股公司执行主席将由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兼任,饿了么和口碑继续保持独立运营,从“到家”和“到店”两个场景分进合力,加速推动本地生活服务市场的新零售升级。

3.《生活大爆炸》明年5月完结 >>

华纳宣布,旗下扛把子电视连续剧《生活大爆炸》将在明年5月正式宣告完结。带给我们无数欢笑的神剧《生活大爆炸》将于第十二季正式宣布完结!今日,官方发布公告表示即将开播的第12季将会是整部系列剧的最后一季。

4.澳大利亚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                          

23日,澳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华为和中兴公司参与其国内的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它也成为全球第一个禁止华为等中国供应商提供5G设备的国家。美国一直以“威胁安全”为借口排斥华为和中兴,现在澳大利亚进一步向美国“看齐”。

5.网信办:短视频需传播正能量 >>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强调,要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贯穿网络短视频内容的策划、制作、审核、推荐等过程中,积极传播正能量,自觉抵制低俗不良内容,坚决屏蔽违法违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