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亚马逊成全球第二个市值破1,000,000,000,000美元的公司;日本遭遇25年来最强台风;联通电信称未获任何合并通知;更多>>

01

 

1. 亚马逊 = $1,000,000,000,000 >>

PingWest品玩9月4日讯,亚马逊股价涨至2050美元/股,涨幅接近2%,再创历史新高,以4.8774亿股总股本计算,突破1万亿美元市值。继苹果公司之后,成为全球第二家市值过万亿美元之上市公司。之后略有滑落,截至发稿,收报于2049.29美元。

2.日本25年最强台风已致6人死亡,超100万人撤离 >>

今年第21号台风“飞燕”于4日中午登陆日本西南部,并快速向北移动。“飞燕”为25年来日本遭遇的最强台风,最大风速达到30-60米每秒,目前已致6人死亡,上百人受伤。日本政府已对超过100万民众发表避难指示,逾百架航班被迫取消。日本首相安培晋三也取消原日程安排,优先应对台风。

3.合并传言再起 联通电信称未接获任何通知 >>

市场传出决策层正在审议一项合并中国联通集团和中国电信集团的计划。受此消息影响,中国联通港股快速拉升,一度涨近8%,收盘价为9.580港元,涨幅5.86%。中国电信港股涨幅一度逼近6%,报收3.89港元,涨幅逾4%。不过,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随后进行了澄清:未接获任何通知。

4. 意大利公开债务达2.3万亿,主权债信评级被降至“负面” >>

意大利公开债务达2.3万亿,占GDP130%,严重超过欧盟债务不得超过GDP60%的负债规定,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已将意大利主权债信评级展望下调降至“负面”。目前意大利政坛所推出各种放宽财政支出政策,以及新政府向欧盟表示出的赖账要求,已令国际社会对欧盟产生新一轮债务危机的担忧。

5.Colin Kaepernick成耐克Just Do It 30周年封面人物 >>

NIKE 展开了一系列策划以庆祝 “Just Do It” 标语 30 周年,今日公布的封面人物刷爆新闻,他就是 NFL 球员 Colin Kaepernick 。Colin Kaepernick 拒绝唱国歌并单膝跪地以表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少数裔族不平等待遇的抗议,对此特朗普曾向其开炮。最终Colin被NFL“开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