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香港土地短缺,重启填海或将成为下一步政策主旨;《小偷家族》中的奶奶,日本影后树木希林去世;Salesforce创始人收购《时代》杂志;更多>>

01

1.香港土地短缺,重启填海或将成为下一步政策主旨>>

在大部分打工族不吃不喝近20年才有可能“上车”买楼的中国香港特区,一场与增加土地供应有关的大辩论,已在持续数月后进入收尾阶段。作为香港现任特首林郑月娥的施政重心,土地利用是其在竞选时便着重强调的议题之一。2017年8月底时,她作为新任特首宣布成立“土地供应专责小组”进行政策准备。时至今年4月底,相关辩论正式启动。

2.《小偷家族》中的奶奶,日本影后树木希林去世>>

日本影后、与导演是枝裕和合作了多部作品的树木希林于当地时间 15 日去世,享年 75 岁。树木希林 2003 年因视网膜剥离而左眼失明。2005 年被发现罹患乳癌后,她接受手术摘除了右乳,不料乳癌复发而转移至全身。2013 年,树木希林在日本电影学院颁奖礼上荣膺最佳女主角,发表感言时曾半开玩笑称之后的工作无法得到保证。不过,一年后她就宣布结束癌症疗程,继续投入到演绎事业中。

3.Salesforce创始人收购《时代》杂志>>

出版商Meredith Corp完成收购时代公司(Time Inc.近8个月后,同意以1.9亿美元将《时代》杂志卖给Salesforce的的联合创始人Marc Benioff及其夫人。交易将在30天内完成。时代公司另外三本杂志,《财富》、《金钱》和《体育画报》仍然属于Meredith。

4.中国驻瑞典大使:对瑞典警方的粗暴行为深感不解和震惊>>

9月16日,桂从友大使就瑞典警察粗暴对待中国游客事在使馆接受瑞典《晚报》记者米奇奇专访,表示“ 3名中国游客遭瑞典警察粗暴对待的事,竟然发生在一个天天讲人权、讲公正的国家,我们对此深感不解和震惊。这3名中国公民并没有触犯瑞典法律。即使他们违法了,瑞典警方也应依法处理,并通知我们使馆。”

5.C罗意甲首球!狂奔几十米霸气庆祝>>

意甲第4轮焦点战,尤文图斯对阵萨索洛,此役下半场,C罗终于斩获了意甲处子球,虽然只是门前捡漏破门,但葡萄牙巨星仍然十分兴奋。他狂奔几十米到场边,展示了标志性的庆祝动作。看台上,迷你罗会心一笑,吐舌卖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