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国务院决定对美国约6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马云:没有人能够阻挡全球化的浪潮;以色列总理:俄军机被击落责任在叙利亚;更多>>

01

1.国务院决定对美国约6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美国政府宣布实施对从中国进口的约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自2018年9月24日起加征关税税率为10%,2019年1月1日起加征关税税率提高到25%。美方一意孤行,导致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中方不得不对已公布的约600亿美元清单商品实施加征关税措施。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或5%的关税,自2018年9月24日12时01分起实施。如果美方执意进一步提高加征关税税率,中方将给予相应回应。

2.以色列总理:俄军机被击落责任在叙利亚>>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18日晚发表声明说,内塔尼亚胡当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内塔尼亚胡在通话中对俄罗斯军机上的军人遇难表示惋惜,同时称叙利亚需对俄军机在叙被击落事件负责。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愿与俄罗斯分享以方收集的有关这一事件的一切信息,同时愿派以色列空军官员前往俄罗斯提供相关细节。内塔尼亚胡在通话中强调了以色列和俄罗斯就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继续进行协调的重要性。

3.马云:没有人能够阻挡全球化的浪潮>>

马云在阿里巴巴2018全球投资者大会上表示,没有人希望看到贸易战,贸易战中没有赢家。他鼓励中小企业,要看到“危中有机”,持续升级业务的商业模式和经营方式,为未来的全球化浪潮做准备。随后他从东西方文化差异分析贸易战的原因:“在西方,他们认为竞争应该提升,我们中国讲以和为贵,西方讲战为强,所以是两套不同的文化体系。”

4.《惊奇队长》先导预告公布,将于19年3月8日上映>>

本次预告片公布了一些重要的信息,我们能够看到年轻的尼克弗里与寇森一同露面,克里族人也有惊鸿一瞥,甚至连《复仇者联盟 3》中的BP机也有登场。本片将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是漫威电影宇宙第一部“女性超级英雄单人电影”。 “惊奇队长”由奥斯卡影后布丽·拉尔森饰演,塞缪尔·杰克逊、裘德·洛、李·佩斯等巨星倾情加盟。影片将于北美时间2019年3月8日上映。

5.国务院关注“高铁盒饭霉变”:常温链盒饭将停止使用>>

9月8日G505次列车上,有旅客发现其购买的常温链盒饭霉变,食用后导致上吐下泻。该霉变盒饭由上海新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广州动车餐饮有限公司采购并销售给旅客。据介绍,目前动车组供餐以冷链为主,以预包装常温链为应急准备。冷链盒饭由铁路或地方动车供餐基地企业加工,保质期为72小时,贮运温度在0摄氏度至10摄氏度,超过保质期的未销售盒饭,统一收回处理;常温链盒饭是工业化集中加工生产,实行高温、高压、充氮、密闭操作,不添加任何防腐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