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艾瑞咨询回应高管失联: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教育部:坚决清理以境外课程教材替代国家课程教材行为;大麻股Tilray两个月涨超16倍;更多>>

01

1.艾瑞咨询回应高管失联: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

艾瑞咨询多名高管失联,其中包括董事长杨伟庆、CTO郝欣诚等。其中杨伟庆用手机号无法打通,微信朋友圈更新停留在9月13日。对此,艾瑞方面发表声明称,个别管理人员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暂时无法取得联系。杨伟庆最近一次公开出席活动是在8月23日,他在2018艾瑞(深圳)年度高峰会发表题为“中国新经济的‘危’与‘机’”的演讲。

2.教育部:坚决清理以境外课程教材替代国家课程教材行为>>

教育部教材局发布通知,决定对义务教育国家课程教材开展一次全面检查,对以校本课程教材、境外课程教材替代国家课程教材,或使用未经审定的教材等违规违法行为,要坚决予以纠正和清理。通知称,《中小学教科书选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中小学国家课程教材应当选用经教育部审定通过的教材;经教育部审定通过的国家课程教材,未经许可不得擅自修改;若选用的教材与教育部审定内容不一致的,应当重新选用。

3.大麻股Tilray两个月涨超16倍>>

在美上市加拿大大麻生产及分销商Tilray的股价一度触及300美元,刷新盘中最高纪录,日内涨幅一度达到93.6%,较两个月前IPO发行价涨超1660%。暴涨原因源于CEO表示,大麻公司与酒精公司、制药公司的合作可能即将到来。

4.亚马逊计划未来三年内开三千家无人便利店>>

电商巨头亚马逊当前正计划在2021年之前在美国开设3000家AmazonGo无人收银便利店。这种激进而昂贵的扩张将威胁到7-11便利店,Panera Bread、赛百味快餐店,以及街边比萨店和小吃车。

5.《黑豹》导演制片《空中大灌篮2》,詹姆斯主演>>

电影制片一职将由《Black Panther》导演 Ryan Coogler 担任。 LeBron James 希望把《Space Jam》具备的影响力延续到续集中,励志、坚持等元素他都十分看重,《Space Jam 2》计划于 2019 年 NBA 休赛期间释出,目前尚未确定首集主角 Michael Jordan 是否将参与该片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