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Ins联合创始人从Facebook离职;海底捞今日香港上市 9月24日的暗盘交易已涨8.2%;特朗普联大演讲,刚开场便引发全场哄笑;更多>>

1.Ins联合创始人从Facebook离职>>

Facebook旗下Instagram的联合创始人凯文•希斯特罗姆和麦克•克雷格已向管理团队及Facebook发出辞职通知,并计划在未来几周离开公司。从今年开始,Facebook的高管就频繁出走,引发投资者对于其管理层稳定性的质疑。与此同时,泄露用户隐私的丑闻以及乏力的用户增长数据,也给Facebook带来了一系列的危机。同时截至9月24日,自2018年以来Facebook的股价大跌了近9%。

2.海底捞今日香港上市 9月24日的暗盘交易已涨8.2%>>

海底捞今天将正式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其暗盘市场在9月24日已开始交易,并涨了不少。由于9月25日香港放假一天,因此,海底捞的暗盘市场在9月24日已开始交易。该股在辉立暗盘最高曾见19.5港元,较招股价上涨近1成。最终收于19.26港元,较招股价涨8.2%。以海底捞认购者每手1000股计算,如果不算手续费,投资者每手已赚约1460港元。

3.特朗普联大演讲,刚开场便引发全场哄笑>>

9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一开场,特朗普便自夸“过去两年不到的时间里,本届政府取得的成就几乎前无古人……真的。”说完他故作停顿,却无人附和鼓掌。他只好自己尴尬微笑,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会场内充满了快活的空气。这是特朗普第二次在联大演讲,基调如同此前众多媒体预告所述,他阐述了“美国优先”的外交政策。

4.美国批准3.3亿美元对台军售案>>

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拟议的这笔交易,交易项目包括F-16、C-130、F-5、经国号战机(IDF)以及其他航空器系统的部件。美国五角大楼(Pentagon)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在声明中表示,拟议的这笔军售将提升台湾的防御能力,从而强化美国的国家安全。该局补充称,台湾“依然是促进该地区政治稳定、军事平衡和经济进步的重要力量。”这笔军售是台湾和美国关系升温的最新迹象。

5.曝安徽芜湖一幼儿园使用过期食品>>

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童馨、得得贝两所幼儿园家长反映幼儿园食堂存在食品安全问题。问题发生后,地方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推进各项调查处理工作。现已查明,童馨幼儿园使用过期米醋和生虫大米。执法人员已对上述产品进行扣押,对幼儿园食品库房予以查封,同时对食品留样和餐饮具抽样送检,力争28日完成已送检样品的检验,并依据检测报告邀请专家进行影响健康评估。公安部门以涉嫌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依法对幼儿园股东、园长梁某某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