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富时罗素开门迎A股;美联储宣布年内第三次加息;广州海关查获7吨穿山甲鳞片;更多>>

1.富时罗素开门迎A股>>

9月27日,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分类为次级新兴市场。有券商统计,如果中国内地A股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理论上有望给A股带来5000亿美元以上增量资金。

2.凤凰网关停整改>>

9月26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针对凤凰网部分频道、“凤凰新闻”客户端及WAP网站传播违法不良信息、歪曲篡改新闻标题原意、违规转载新闻信息等问题,依法约谈凤凰网负责人,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深入整改。

3.美联储宣布年内第三次加息>>

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修至2%-2.25%,创2008年以来最高,也符合市场预期。这是美联储今年第三次加息,此前3月和6月各加息25个基点,也是2015年12月开启本轮货币政策紧缩周期以来的第八次加息。

4.广州海关查获7吨穿山甲鳞片>>

9月26日,广州海关通报近期破获的一起穿山甲鳞片走私大案。该海关7月至8月连续在货运渠道查获夹藏走私的穿山甲鳞片,查扣穿山甲鳞片达7.26吨,是其今年查获的最大一宗走私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案。货运渠道查获如此数量的濒危动物制品,在全国海关亦属罕见。

5.双十一未至,多家快递公司上调派送费>>

各大快递公司忙着招兵买马的同时,顺便涨了个价。中秋节期间,民营快递巨头中通、韵达和圆通先后宣布将调整部分地区的快件派送费。剁手党今年“双11”要多花钱了吗?中通、韵达等先后调价,主要是上涨到达上海的派送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