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2018诺贝尔奖各奖得主今起陆续揭晓;个税起征点今起提至5000元;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更多>>

1.2018诺贝尔奖各奖项得主今起陆续揭晓,文学奖缺席>>

2018年诺贝尔奖各奖项得主将陆续揭晓。从1901年到2018年,诺贝尔奖已经走过117个年头,成为国际上“每年必看”的大事件。不过,今年的诺贝尔奖有一个重大变化——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将取消颁发,只颁发生理学或医学奖、物理学奖、化学奖、和平奖这5个奖项。

2.个税起征点今起提至5000元>>

新的个税起征点今日(10月1日)起正式实施,10月1日后发放的工资都能适用5000元的起征点和新税率表,月收入2万元以下的人可减税50%以上。今年8月3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这是个人所得税法自1980年出台以来第七次大修。为了让纳税人尽早享受减税红利,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先执行新税法过渡期政策。在此期间,对纳税人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按5000元/月的基本减除费用进行扣除,并适用新税率表。

3.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上市公司治理准则》>>

此次修订的重点包括:增加上市公司党建要求,强化上市公司在环境保护、社会责任方面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的约束,更加注重中小投资者保护;对上市公司治理中面临的控制权稳定、独立董事履职、上市公司董监高评价与激励约束机制、强化信息披露等提出新要求等。

4.成品油价现“三连涨” 车主加满一箱油多花约9.5元>>

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信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8年9月30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240元和230元。本次调整折合升价92#汽油及0#柴油分别上调0.19、0.20元。这意味着,今晚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将会迎来“三连涨”。据机构测算,本次成品油限价上调后,消费者出行成本将再次增加,加满一箱50L的92#汽油将会较之前多花9.5元左右。

5.加拿大奥古布古水怪3周现身3次>>

多年来,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奥卡纳根湖中,曾多次传出有像蛇一样的水下生物,被称为奥古布古水怪。近日,有多名当地人前后3次看到奥古布古水怪现身湖中。9月12日,大卫⋅哈尔鲍尔和家人首先看到了奥古布古水怪。当时他和哥哥基思以及家人正在奥卡纳根湖边野餐,突然看到了水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