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美股高开低走,欧股港股持续走弱;广深港高铁开通带动国庆假期两地探亲、旅游;大法官提名人被查 特朗普称不希望调查成为迫害;更多>>

1.美股高开低走,欧股港股持续走弱>>

美股回吐早盘部分涨幅,标普微跌0.04%,道指涨0.46%,纳指跌0.47%。银行股下挫,英特尔上涨3.55%,特斯拉跌3.12%。 中国概念股多数下跌,京东收跌2.31%,阿里巴巴收跌1.09%,百度收跌3.74%,相对于美股的强势,港股周二大跌2.4%,而受意大利局势拖累,欧股则收跌约0.5%。欧元下挫,一度跌至六周新低。美元、黄金上涨,金价突破1200美元关口。美债收益率下跌。

2.大法官提名人被查 特朗普称不希望调查成为迫害>>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说:就针对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布雷特·卡瓦诺的补充调查,他允许联邦调查局(FBI)问询任何合适证人,但要尽快。消息人士说,FBI问询了3名据说见证卡瓦诺性侵过程的男性,但三人要么否认卡瓦诺性侵,要么“不知道”。美联社报道,一些想要向FBI提供情况的人没有收到“问话通知”。

3.美国五角大楼收到疑似含蓖麻毒素邮件>>

五角大楼1日收到的两封邮件被怀疑含有蓖麻毒素。五角大楼发言人罗布·曼宁在一份致媒体声明中说,五角大楼保安局1日在筛查邮件时发现可疑物质,当日筛查设施内所有的美国邮政邮件目前都已被隔离,对五角大楼人员没有威胁。

4.广深港高铁开通带动国庆假期两地探亲、旅游>>

受到广深港高铁开通和“一地两检”等利好的带动,国庆赴港游人数同比上涨。不少游客选择在10月1日国庆当天尝鲜广深港高铁赴香港旅游。岭南控股广之旅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庆期间我们推出广深港高铁游产品超过20条,销售情况良好。”

5.国防部就美舰进入中国南海岛礁海域发表谈话>>

美国海军“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海军170舰迅即行动,依法依规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城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趋稳向好。但美方一再派军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岛礁邻近海域,严重威胁中国的主权和安全、严重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严重危害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军队对此坚决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