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美官方首次回应“间谍芯片”:没有理由怀疑苹果、亚马逊的辟谣;王毅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更多>>

1.美官方首次回应“间谍芯片”:没有理由怀疑苹果、亚马逊的辟谣>>

美国政府第一次对彭博商业周刊的报道进行回应。10月6日,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官网表示,“没有理由怀疑”苹果、亚马逊和Supermicro否认本周早些时候彭博发布报道中的指控。不久前,彭博商业周刊报道称,包括苹果、亚马逊等公司都曾受到了来自中国芯片的“侵入”,芯片可以连接攻击者控制的计算机,从而寻找指令和代码。美国国土安全部对调查结果表示怀疑。

2.王毅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8日在北京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双方就中美关系进行了深入沟通。王毅表示,今年是中美发表建交公报40周年。40年来,中美两国各自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也都从相互交往中得到了巨大利益。4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最深刻的一条经验和启示是,中美合则两利、斗则双输,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选择。

3.消费者版Google+将因用户数据泄漏关闭>>

Google 通过官方博客宣布,将在未来 10 个月内关闭社交平台 Google+ 的消费者版本。这一决定是在披露了之前未公开的安全漏洞后发布的,该漏洞暴露了最多 50 万名用户的个人资料数据,并在 2018 年 3 月得到了补救。

4.德国反垄断机构称Facebook擅自收集用户的数据>>

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负责人周一表示,他的办公室今年将对Facebook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未经用户的同意收集用户数据的做法采取行动。联邦卡特尔办公室主席AndreasMundt在柏林竞争法会议上说:“我们目前正在评估Facebook对我们初步评估的看法,我非常乐观地认为我们会采取进一步措施,无论这意味着怎样的惩罚。”

5.泰勒•斯威夫特表示将支持民主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在报道中写道,歌手泰勒•斯威夫特做出“罕见举动”,表示在美国中期选举中支持民主党,不再对政治保持沉默。报道称,泰勒10月7日在她的Instagram上发表长篇声明,对下个月将在全国举行的中期选举表明立场。她将会支持田纳西州民主党人菲尔•布莱德森(Phil Bredesen)和吉姆•库珀(Jim Cooper)。两人分别竞选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议员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