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意外辞职;戴姆勒据悉就中国网约车合资企业与吉利展开合作;微博暂停对不满14周岁人士开放注册功能;更多>>

1.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意外辞职>>

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认,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Nikki Haley)将于年底离职,尚未选定接任人选。CNBC评论称,这是特朗普国家安全团队离职的又一位高官。黑莉表示不会参与2020年总统大选,届时将支持特朗普连任,美元指数急跌。

2.戴姆勒据悉就中国网约车合资企业与吉利展开合作>>

据外媒消息,知情人士称,戴姆勒股份公司正在与其最大的投资者合作,开始在中国提供网约车服务,在行业领军企业滴滴出行的本土市场与其展开竞争。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这家德国制造商正与李书福旗下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商谈,考虑设立各持股50%的合资企业来提供上述服务。

3.微博暂停对不满14周岁人士开放注册功能>>

自2018年11月1日上线的新版本客户端起,微博暂停对不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开放注册功能。消息传出后,微博股价在周二盘前并无变化。周一收盘,微博收跌0.28%,报64.07美元。为进一步营造清朗、健康、文明、有序的平台环境,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网络空间安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微博将调整未成年人注册和使用微博产品的规则。

4.瑞士银行外国公民账户保密制度终结>>

瑞士联邦税务管理局日前发布公告称,依据国际金融账户涉税信息自动交换(AEOI)标准,今年9月,瑞士联邦税务管理局已和有关国家税务机关签署金融账户信息交换协议。该协议的签署,将使协议国税务部门能够随时核查确认纳税人是否如实申报海外账户。

5.斗鱼App从应用市场悄然下架 或因触碰红线>>

10月9日上午消息,近日,新浪科技发现,斗鱼App已经从App Store及安卓应用市场悄然下架。搜索App Store,已不见了斗鱼的“身影”,而安卓应用市场,则只有斗鱼极速版。今年,有关部门加大了对网络视听平台的监管力度,此前B站就被下架一个月进行全面整改。此次斗鱼下架,有网友猜测,或因疑似触碰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