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印尼将结束强震及海啸灾区搜救工作;传默多克之子将接棒特斯拉;美国联合航空飞机紧急迫降 疑似因“引擎爆炸”;更多>>

1.印尼将结束强震及海啸灾区搜救工作>>

印度尼西亚抗灾署11日宣布,印尼中苏拉威西省日前发生的强烈地震及地震引发的海啸已经造成2073人死亡,搜救工作将于12日下午正式结束。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搜救工作原计划于11日结束,但应失踪者家属的要求,印尼联合救援队决定延长一天。

2.发改委发文,事关1亿人落户问题>>

10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关于督察《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落实情况的通知。通知指出,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是推进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是扩大内需和改善民生的有机结合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惠及更多人口的内在要求。

3.美国联合航空飞机紧急迫降 疑似因“引擎爆炸”>>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从佛罗里达州迈尔斯堡飞往纽瓦克的2397次航班在起飞后不久,又在迈尔斯堡紧急降落。一名乘客称“飞机引擎爆炸”。飞机上共有79名乘客,5名机组人员,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4.默多克之子将接棒特斯拉?马斯克发推特否认>>

《金融时报》报道称,默多克之子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已成为接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出任特斯拉主席的主要候选人。不过,马斯克本人在推特账号上否认了这则消息,称“这是不正确的(消息)”。9月29日,马斯克与SEC达成和解协议,作为协议的一部分要求,马斯克离任特斯拉主席应在45天之内达成,这也给外界留下猜测,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很可能在现有的独立董事中选择接棒主席的人选。

5.被盗刷苹果用户遭遇两重天:苹果有的赔、有的不赔>>

近日,有多名苹果手机用户向中国之声反映,他们的Apple ID突然被他人盗用,原本账户绑定的支付平台被多次扣款,资金遭到了盗用,最高的损失达到了上万元。对此,苹果公司表示,已经了解相关情况,在对客户反映的问题进行审核后,会给出相应的处理结果。用户遭遇两重天:部分已收到退款,部分申请退款被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