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加拿大大麻正式合法;沙特失踪记者被“活活肢解”;克里米亚校园爆炸系恐袭 已致18死数十伤;更多>>

© Reuters.

1.沙特失踪记者被“活活肢解”>>

沙特失踪记者哈苏吉的苹果手表录音显示,这名记者是在还活着的时候就被肢解。此外,《纽约时报》称,该报已经独立确认,9名嫌疑人在沙特相关部门任职。听过哈苏吉生前最后几分钟录音的土耳其消息人士表示,这名记者在长达7分钟的残暴行刑中被活生生肢解,惨叫声不绝于耳,在被“注射某种未知药物”后才安静下来。

2.克里米亚校园爆炸系恐袭 已致18死数十伤>>

克里米亚一所学校发生爆炸导致至少18死数十人伤。俄调查机构称,爆炸是恐袭事件,爆炸装置中装满了弹片。俄国家反恐委员会此前表示,克里米亚共和国刻赤市技术学校的爆炸是不明爆炸装置引起的。期间普京听取汇报并表达慰问,要求采取紧急措施。

3.加拿大大麻正式合法 Tilray预计明年还将有下一个合法国家>>

加拿大正式将娱乐用大麻合法化,成为继乌拉圭之外第二个允许成人使用大麻的国家。全球最大大麻生产公司Tilray的首席执行官布兰登·肯尼迪表示,预计未来一年内将有第三个国家跟随乌拉圭和加拿大的步伐。布兰登·肯尼迪在接受彭博电话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未来12个月我们将看到第三个国家(将大麻合法化),且该国将在加拿大的框架基础上建立监管体系。”

4.特斯拉在上海建超级工厂>>

10月17日,特斯拉在上海成功拿地,准备开建其亚洲唯一的超级工厂。根据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签署协议显示,特斯拉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最大年产量可达50万辆。高盛预计,上海超级工厂需要50亿美元的投入。年产50万辆整车的上海工厂将是解决特斯拉产能瓶颈的关键,但其耗资相当惊人,对于马斯克而言是一个新难题。

5.扎克伯格再次被要求退出董事长职位>>

一份新闻稿显示,罗德岛、伊利诺伊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财政部长以及纽约市审计员都加入了Trillium资产管理公司6月份提交的股东提案。不过,此举对扎克伯格可能没有什么实际的影响,因为他拥有大量该公司带有超级投票权的股票,一股相当于普通股东股票的10倍。根据Facebook的最新的委托书,扎克伯格在Facebook拥有59.9%的投票权。这已经不是扎克伯格第一次遭遇“逼宫”。 自从Facebook陷入“剑桥数据门”和“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丑闻,股东们就多次想赶走扎克伯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