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美国财政部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京东年底前将在谷歌购物平台推出美国旗舰店;中国与欧盟、俄罗斯等国集体在WTO起诉美国关税政策;更多>>

1.美国财政部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美国财政部在最新的报告中拒绝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承认中国央行今年对于汇率的直接干预是“有限的”,但同时表示会继续检测中国的汇率政策。此前,中国央行行长易纲曾表示中国不会利用汇率作为解决贸易摩擦的工具,被解读为对美传递和解信号。

2.酒类零售企业1919获阿里巴巴20亿投资>>

酒类新零售企业壹玖壹玖发布股票发行方案,公司拟向阿里巴巴发行3927.73万股股份,募资金额为20亿元。发行完成后,阿里持股近29%,成为1919第二大股东。记者注意到,通过本轮融资,1919的整体估值达到70亿元。1919作为一家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酒类新零售平台服务商,今年8月,1919董事长杨陵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表示,1919即将开启下一个五年战略,努力实现千亿销售目标。获得阿里的战略投资,无疑有利于该战略目标的早日达成。

3.京东年底前将在谷歌购物平台推出美国旗舰店>>

京东今年年底前将在Google购物平台上推出一家旗舰在线商店,直接面向美国消费者销售商品。作为中国第二大在线零售商,京东目前正准备在Google购物平台上设立网店。今年早些时候,Google曾斥资5.5亿美元购入京东部分股份,这一次也是Google入股京东以来俩家公司展开的首次合作。

4.中国与欧盟、俄罗斯等国集体在WTO起诉美国关税政策>>

中国、欧盟、俄罗斯、挪威和其他几个世界贸易组织成员要求该组织调查特朗普政府对加征进口关税的决定,在一场动摇全球市场的贸易战中形成新的统一战线。“我们认为,美国加征钢铝进口关税违反了WTO规则。”挪威外交部长Ine Eriksen Soreide在周四的声明中说。挪威和其他国家因此选择要求WTO成立专家组,对此事进行独立评估。

 

5.苹果宣布10月30日将举行新品发布会>>

北京时间 10 月 30 日晚上 10 点,Apple 发布会将于纽约布鲁克林音乐学院Howard Gilman Opera House 举行。苹果官方并没有透露本次发布会的具体内容,但内容标题为“下一个节目:现在还不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