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为应付欧盟天价罚款,谷歌将向安卓手机收费;英国:“绝对坚决”支持美国退出中导条约;马蜂窝回应点评抄袭:严重不符事实;更多>>

1.为应付欧盟天价罚款,谷歌将向安卓手机收费>>

在数月前欧盟宣布针对谷歌安卓系统的反垄断调查,而结果是谷歌将会被罚以43.4亿欧元的天价罚款。在2017年,欧盟就曾给谷歌开出24.2亿欧元的罚单,一来一回谷歌已经被罚了共7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14亿人民币。而谷歌2017年的纯利润约1000亿人民币,这些罚单让谷歌白干了大半年。在欧洲地区蒙受如此巨大的损失,谷歌肯定不会善罢甘休。据美国媒体The Verge报道,谷歌正准备向在欧洲销售的Android设备收缴专利授权费,以便用户可以在这些设备上使用包括Play商店等的谷歌套件。换言之,在欧洲被拿走的钱,谷歌打算在欧洲用户和设备供应商上要回来。

2.英国:“绝对坚决”支持美国退出中导条约>>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宣布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后,英国国防部长威廉姆森表示,“绝对坚决”支持美国。报道称,英国国防部长加文⋅威廉姆森谴责俄罗斯损害1987年美国与苏联签订的《中导条约》,呼吁克林姆林宫应处理好自己的问题。“我们亲密长期的盟友当然是美国,我们将‘绝对坚决’支持美国通过此举来强调俄罗斯需要尊重它曾签订的条约义务。”

3.马蜂窝回应点评抄袭:严重不符事实>>

针对85%的抄袭点评占总点评数85%的消息,马蜂窝今日早间做出回应称,文章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马蜂窝在声明中表示,点评内容在马蜂窝整体数据量中仅占比2.91%,涉嫌虚假点评的帐号数量在整体用户中的占比更是微乎其微,马蜂窝已对这部分帐号进行清理。自媒体文章所述的马蜂窝用户数量,与事实和第三方机构数据都严重不符。

4.山东煤企事故进展:18人仍被困>>

10月20日23时许,位于山东郓城的龙郓煤业有限公司发生冲击地压事故,造成22人被困。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山东省内多支矿山救护队、消防救援队伍共170余人赶到现场,全力救援。目前已有2人获救、2人死亡,仍有18人被困井下。

5.福原爱宣布退役,世界乒坛再无“瓷娃娃”>>

0月21日晚上,日本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通过社交媒体宣布正式退役。其实早在里约奥运会后,福原爱便再没参加过任何比赛。在退役声明中,福原爱称,日本队如今有很多很棒的学妹,自己可以安心放下给自己的压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