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马云重返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榜首;美媒称中国监听苹果手机 华春莹:不放心可以用华为啊;海底捞和松下联合推出智能餐厅;更多>>

1.美媒称中国监听苹果手机 华春莹:不放心可以用华为啊>>

《纽约时报》24日报道,中国和俄罗斯一直在监听特朗普的苹果手机。这篇文章煞有其事地说,美国情报报告显示,当特朗普给他的老朋友打电话八卦、抱怨或征求意见时,中国间谍往往都在窃听,以便了解如何更好地影响特朗普以及美国政府政策。记者会上,华春莹幽默回应:感觉美方有些人真是在不遗余力地角逐奥斯卡最佳剧本奖。如果很担心苹果手机被窃听的话,可以改用华为手机;为了绝对安全起见,可以停止使用任何现代通讯设备。

2.马云重返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榜首 马化腾第二>>

福布斯发布了最新的2018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马云自2014年以来首次回归榜首,但财富比一年前缩水40亿美元。股票下跌,人民币贬值,人们对信贷情况和贸易问题感到忧虑。结果,去年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400位富豪中,有超过四分之三经历了财富下跌。有93人落榜。留在榜上的富豪中,有229人的财富比一年前降低,有近三分之一的富豪的财富降低了20%甚至更多。

3.寄给民主党的炸弹包裹门发酵:前副总统拜登和演员德尼罗“中招”>>

从周一金融大鳄索罗斯收到包裹算起,截至周四共有10个包裹被发现,最新“中招”的名人是奥巴马政府的副总统拜登,以及被特朗普嘲笑为“智商低”的好莱坞明星罗伯特·德尼罗。由于邮包没有造成实质伤害,没有打压周四全天的市场情绪。

4.海底捞和松下联合推出智能餐厅>>

  北京瀛海智能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25日在东京宣布,中国火锅连锁企业海底捞和日本松下电器公司联合打造的智能餐厅将于28日在北京开张。瀛海智能是海底捞与松下合资组建的子公司。据公司总经理山下纯介绍,这家智能餐厅依托松下的机器人技术和图像识别技术等,实现了后厨的全自动化运作。顾客用平板电脑等终端点餐后,自动菜品仓库能够自动组合盛放菜品的盘子,并将它们装入托盘。

5.泰坦尼克2号来了,你敢坐吗>>

据英国《每日邮报》,由澳大利亚亿万富翁克莱夫·帕尔默发起打造的“泰坦尼克2号”(Titanic II)将于2022年首航。邮轮将从迪拜出发前往英格兰南安普敦,其后沿着1912年泰坦尼克号首航的路线,穿越大西洋,最终到达美国纽约。时间大约2周。泰坦尼克2号将是泰坦尼克号的“复制版”,从邮轮的设计、载客能力到首航路线等方面都最大程度复制那艘于1912年沉没的泰坦尼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