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英超莱斯特城队老板直升机坠毁身亡;世界首富身家缩水110亿美元,亚马逊市值遭微软反超;博尔索纳罗当选巴西新一任总统;更多>>

1.英超莱斯特城队老板直升机坠毁身亡>>

泰国亿万富翁,英超莱斯特城队老板维猜的私人直升机在俱乐部体育馆外坠毁,包括维猜在内的五人不幸遇难。据福布斯富豪榜,维猜身家49亿美元,在泰国富豪中排名第五。他于2010年买下莱斯特城队,2015至16赛季,这支默默无名的小球队爆冷获得英超冠军。

2.世界首富身家缩水110亿美元!亚马逊市值遭微软反超>>

今年以来,亚马逊一直是美股科技版块领涨的主力。今年9月4日,亚马逊盘中股价一度涨超2050美元,市值突破万亿美元大关,成为美股继苹果公司之后第二家达到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当时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个人财富达到1670亿美元,排名全球第一。不过,之后亚马逊股价便一路走低,在9月27日到10月27日的一个月时间内,亚马逊股价下跌了16.81%。周五大跌后,亚马逊目前的市值是8032.8亿美元,被处于第三位的微软反超,微软如今的市值为8210.5亿美元。目前,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上市科技公司仅有苹果公司。

3.博尔索纳罗当选巴西新一任总统>>

巴西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在首轮投票中得票率分列前两位,但均未超过50%的巴西社会自由党右翼总统候选人雅伊尔·博尔索纳罗和左翼劳工党候选人费尔南多·阿达将一决高低。博尔索纳罗没有丑闻缠身,其强化警察执法、打击犯罪、放宽枪支管制和清除腐败等主张也在一定程度上契合选民的要求。在首轮投票前几周,博尔索纳罗在一次集会上被刺伤,被迫在病床上参加竞选。这也使他长期占据新闻头条,增加了曝光率,最终获胜。

4.IBM拟斥资340亿美元收购开源解决方案供应商红帽>>

在周日,这两家公司作出了上述联合声明。IBM将按照每股190美元的价格用现金收购红帽所有股票。在上周五,红帽的收盘价为116.68美元。红帽将被归入IBM混合云部门,该公司CEO吉姆-怀特赫斯特(Jim Whitehurst)将加入IBM高级管理层,并直接向IBM CEO罗睿兰(Ginni Rometty)汇报工作。J.P.摩根公司负责为IBM提供相关顾问,领导资助IBM收购红帽。

5.重庆万州公交客车坠江事故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重庆市万州区长江二桥上一辆公交客车坠入长江中。警方初步确认当时公交客车上共有驾乘人员10余人。截至20时,救援人员已打捞出2具遇难者遗体。目前,夜间救援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经事故现场初步调查,系公交客车在行驶中突然穿过中心实线,撞上对向正常行驶的小轿车后,越过路沿,撞断护栏坠入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