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谷歌性侵风波持续升温,上千员工罢工抗议;特朗普与习近平通话 人民币反弹;苹果盘后股价一度跌逾7%;更多>>

1.谷歌性侵风波持续升温,上千员工罢工抗议>>

《纽约时报》一周前爆出谷歌包庇三名遭性侵指控的高管,并在没有法律义务的情况下向其两人支付高额遣散费。周四起超过1500名员工参与了针对本次事件的罢工,以表达对公司性侵政策的不满。

2.特朗普与习近平通话 人民币反弹>>

美国总统在Twitter上说,他与中国国家主席进行了长时间的融洽交谈,两人还说定在G20会议期间会晤。这个消息提振了人民币汇率,其在周四出现两个多月来的最大涨幅。在岸人民币(CNY)汇率延续早些时候的涨势,上涨0.8%,达到1美元兑6.9188元人民币。这是人民币自8月2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使其汇率升至一周多来的最高水平。

3.苹果盘后股价一度跌逾7% 盘后市值缩水至不到1万亿美元>>

11月2日,苹果盘后发布了第四财季业绩,盘后股价跌幅一度超过7%,苹果市值盘后缩水至不到1万亿美元。财报显示,苹果第四财季净营收为6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25.8亿美元增长20%;净利润为14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7.1亿美元增长32%。第四财季苹果营收达到629亿美元,超过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615.7亿美元。

4.百度与沃尔沃将联手在中国开发自动驾驶出租车>>

沃尔沃正与百度联手,在势将成为全球头号自动驾驶汽车市场的中国开发自动驾驶出租车。尽管尚未签署商业协议,但双方合作目标是2020年后在中国制造在限定区域内的可完全自动驾驶的出租车。据咨询公司麦肯锡预计,中国大陆的自动驾驶汽车市场在2030年可能价值5000亿美元。

5.傅莹受聘清华大学兼职教授>>

据清华新闻网消息,10月30日,傅莹大使清华大学兼职教授、国际关系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在工字厅东厅举行,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向傅莹大使颁发聘书。副教务长、校文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刚,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阎学通等校内外嘉宾出席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