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亚马逊第二总部选址基本敲定;习近平出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ofo员工将搬离北京总部大楼;更多>>

1.亚马逊第二总部选址基本敲定>>

亚马逊正计划将公司第二个总部设在弗吉尼亚州北部,决策已进入敲定阶段。这家互联网零售巨头仍在评估20个选址名单,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本周表示要“用心”作出决定。

2.习近平出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五大洲的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将向世界展示发展成就和国家形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此次博览会展览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博览会上,新产品新技术发布的数量将超过100多项,有的还是全球首发、亚洲首展,其中首次进入中国的展品多达五千余件。

3.千亿国企80后董事长95后董事遭停职 纪工委介入>>

一家总资产超过1000亿元的国企,9月的一次人事调整在最近引起广泛关注,该公司法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由一名“80后”担任,而两位新任董事皆为“90后”,一名出生于1993年,另一名出生于1995年——后者大学毕业刚一年。纪工委介入,三人年龄学历背景遭彻查,一旦违法违规严肃处理

4.ofo员工将搬离北京总部大楼>>

《财经》记者周末现场探访ofo位于理想国际大厦的北京总部,看到该办公楼原属ofo的其中两层已封禁,ofo公关部随后回应为租约到期,将搬至原分公司办公地互联网金融中心办公。此前据《界面》报道称,ofo整体负债64.96亿元人民币, 已有大型券商中介机构入场做ofo破产重组的方案,不过ofo官方回应称“无稽之谈”。

5.朝鲜方面高规格接待中国艺术团,金正恩称赞>>

据朝中社11月4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3日下午在平壤观看中朝文艺工作者首场联合演出后高度赞叹。中国文艺工作者代表团2日乘机抵达平壤顺安国际机场,开始对朝鲜进行访问。3日,中朝文艺工作者在平壤万寿台艺术剧场举行联合演出。朝鲜方面高规格接待中国艺术团,可能意在发出强调中朝友好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