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中国将在2020年实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苹果对富士康砍单10%,或导致富士康裁员;小米在京拿地,雷军强势跨界地产;更多>>

 

1.中国将在2020年实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

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表示,中国将在2020年实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计划通过一次发射,实现火星环绕和着陆巡视探测。中国同样预计在2020年前实现月球自动采样返回,完成成“绕”、“落”、“回”中国探月工程三步走。

2.苹果对富士康砍单10%,或导致富士康裁员>>

有消息称,由于新款手机销量低迷,苹果已对富士康砍单10%,或导致富士康裁员。有经销商透露,因价格过高,上市到现在,iPhone XS 销量大大低于预期。据报道,目前苹果已对与其合作的代工商富士康砍掉10%的 iPhone XS、MAX 订单,同时其还对和硕砍单10%,减少10%的 iPhone XR 订单。对苹果依赖较强的富士康或最先受到影响。

3.小米在京拿地,雷军强势跨界地产>>

北京土地市场两宗土地出让,让已经平淡了一阵的土地市场再起波澜。两宗地块分别位于朝阳区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和昌平区沙河镇,总成交额 113.2 亿元,均以底价成交。底价并不意味着平淡,这两宗土地一宗为年度超级地王,虽然以底价 86.63 亿元被北辰拿下,但依然能够问鼎 2018 年北京土地总价之王。而另一宗地则是由互联网企业小米与老牌地产开发商华润组成联合体拿下。

4.意大利遭暴雨洪灾,已导致至少30人死亡>>

受连日特大降雨影响,意大利遭遇多年难遇的特大水灾,多条河流出现决堤,已导致至少30人身亡。当地时间4日,意大利总理孔特走访灾情严重的西西里岛,并宣布受灾地区正式进入紧急状态。媒体分析此次洪灾既有气候变化影响,也有意当局防洪措施实施不利的原因。

5.“暴走漫画”涉事公司向叶挺亲属登报道歉>>

今年9月,“暴走漫画”因涉嫌恶搞叶挺烈士作品《囚歌》,被判在国家级媒体上连续五天公开发布赔礼道歉公告,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暴走漫画”所属公司)在《中国青年报》第六版上刊登道歉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