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贺建奎团队回应”基因编辑婴儿”:将于本周三公开数据;“洞察”号无人探测器成功登陆火星;1.2亿张新款50元纪念币“大军来袭”;更多>>

1.贺建奎团队回应”基因编辑婴儿”:将于本周三公开数据>>

“基因编辑婴儿”风波仍在发酵。今日(26日)23时30分左右,贺建奎团队负责媒体事宜的工作人员陈远林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贺建奎将于本周三在香港会议上公开该项目数据。据悉,贺建奎于近日前往香港参与一学术会议。今天下午,贺建奎邮箱自动回复给新京报记者的邮件中提到“11月26-29日,我将前往香港参加第26届国际人类基因组编辑大会,由于互联网的限制,我将无法及时回复你的信息。”

2.“洞察”号无人探测器成功登陆火星>>

美国航天局的“洞察”号无人探测器于美国东部时间26日14时在火星成功着陆,执行人类首次探究火星“内心深处”奥秘的任务。美国航天局的直播画面显示,“洞察”号于26日14时许进入火星大气层,整个进入、降落和着陆的过程在约7分钟内完成。14时54分许,“洞察”号降落在火星表面。随后,“洞察”号通过与其同行的迷你卫星于15时许传回了火星的第一张照片。

3.1.2亿张新款50元纪念币“大军来袭”>>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18年11月23日起陆续发行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币和纪念钞一套。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2枚,纪念钞1张,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中包含的金质纪念币和银质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第三套人民币10元券正面图案及1元硬币背面图案,辅以象征人民币发展历程的相关元素组合设计,并刊“人民币发行70周年”中文字样及面额。

4.通用汽车明年或裁员14700人 关闭7个工厂>>

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表示,作为转型计划的一部分,将于明年年底前裁掉15%的受薪员工,裁员人数或达14700人,并在全球范围内关闭7个生产基地,惨烈程度大超市场此前预期。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写道,裁员包括减少25%的高管人数,以简化决策过程。该公司预计裁员带来的税前相关开支将达30至38亿美元。此次裁员旨在到2020年底,为公司节省60亿美元,其中45亿美元来自成本控制,15亿美元来自较低的资本支出。

5.金立集团刘立荣:我去了塞班 没有输100亿!>>

从今年1月起,刘立荣已经在香港滞留了10个月,租房隐居在港岛某处。他在香港也没有切断和深圳的联系,时常会约见一些金立高管股东,甚至债权人。作为掌舵者,在金立大船下沉的时候他也曾试图扭转金立和他自身的命运转轮。当前他已经从董事会出局,随着金立将进入破产重整,刘立荣个人命运可能也不再掌握在自己手上。一方面他承认了在塞班岛参与了赌博,从金立“借用”了资金,但否认了赌输100亿的说法。对金立的倒下,他站在自己的立场分析说,直接原因是资金断裂,而根本的原因是长期以来公司都在亏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