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beta版)

苏轼画作《木石图》拍得4.6亿港元
iPhone XR日本售价1555元
张家口化工厂爆炸致22人死亡
《海绵宝宝》作者去世
通用汽车转型代价昂贵

1.苏轼画作《木石图》以4.6亿港元在香港佳士得成交>>

1月26日晚,苏轼《木石图》在佳士得香港举行拍卖。这幅1000多年的古画被称为“可能是全世界最稀有、最珍贵的古代中国书画作品”。佳士得先前预期这幅名作有望创下中国书画拍卖纪录,此前的纪录于2010年由黄庭坚的书法作品《砥柱铭》创下,售价4.368亿人民币,当时这件北宋书画杰作引起了拍场上的激烈争夺。但当苏轼的《木石图》出现在拍场上时,仅有三人出价。最终落槌价4.1亿港元,加上佣金4.636亿。

2.张家口一化工厂附近发生爆炸 已致22死22伤>>

11月28日零时41分,在张家口市桥东区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发生的爆炸起火事故,经公安消防现场搜救确认,目前有22人死亡,22名伤者已分别送往河北北方学院第一医院和251等医院救治。经初步调查,事故中过火大货车38辆、小型车12辆。现场搜救工作和事故原因调查仍在紧张进行中。

3.《海绵宝宝》作者去世 享年57岁>>

美国卡通《海绵宝宝》(SpongeBob SquarePants)的作者史蒂芬·海伦伯格(Stephen Hillenburg)惊传病逝,享年57岁。他去年确诊罹患渐冻人症。美国有线电视的尼克儿童频道(Nickelodeon) 27日发表声明,证实史蒂芬·海伦伯格因罹患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去世,并对逝者表示深切哀悼:“他是我们最亲爱的朋友,也是大家长期的创意伙伴,我们的心会和他的家人同在。”

4.通用汽车转型代价昂贵:关厂5座 裁员8000>>

通用汽车宣布了一项重要转型计划,预计在全球范围内关闭5个生产基地,并将于明年年底前在北美裁员约8000人。通用汽车此举意在降低成本,成本削减是受汽车行业变革推动的,以后会将更多的投资转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未来两年,配置给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资源将增加一倍。有分析称,这是通用汽车自10年前破产以来宣布的北美最大规模重组计划。

5.iPhone XR日本运营商三折开卖仅1555元>>

据悉,目前日本运营商NTT DoCoMo已经对iPhone XR进行了降价,其中64GB版本价格从39528日元下调至25920日元,约合人民币1555元,相当于原价的三折,仅发售一个月的iPhone XR如此促销,实属罕见。相比其他国家和地区,日本的iPhone XR似乎销量更差,这里的用户对这款手机并不感冒,反倒是对iPhone 8、8 Plus继续充满好感,这令苹果很头疼,所以降价来吸引用户的选购。

今晨冷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