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小米和宜家合作
中国首枚WiFi卫星
谷歌新系统Fuchsia
支付宝用户破九亿
微博收购一直播

1. 中国首枚民营WiFi卫星问世

国内首枚民营WiFi卫星正式亮相,它将于明年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搭乘长征系列火箭发射,而整个卫星协作计划目标是在2026年为全球提供免费卫星网络。未来,用户将可以在自己的手机应用上搜索到相应区域覆盖的卫星网络,实现一键上网。与现有的运营商网络相比,这一计划将对目前地面网络尚未覆盖的区域更有帮助。

2. 支付宝全球用户破九亿 两年增一倍

蚂蚁金服宣布,包括海外本地钱包合作伙伴使用支付宝服务的用户在内,支付宝全球用户数超过9亿。其中有70%的国内用户使用三项以上的支付宝业务。2016年底,当时用户规模为4.5亿人,支付宝用户两年内增长超过100%。财报显示,连续5个季度,年度活跃消费者均保持了2000万以上增长。

3. 小米与宜家合作 照明产品接入小米平台

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小米宣布和宜家达成全球战略合作,宜家全系智能照明产品将接入小米IoT平台。从12月起,小米用户将可以使用小爱同学、米家APP等控制宜家的智能照明产品,并且实现宜家智能照明产品与小米IoT智能设备,宜家智能照明产品将通过ZigBee协议与小米网关直连。

4. 谷歌新系统Fuchsia 有望今年取代安卓

谷歌正在开发下一代操作系统Android Q。但是还在开发一款准备在今年某个时候取代Android的操作系统名叫Fuchsia,可以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上运行。最近,华为也开始测试Fuchsia操作系统。这表明这款新的操作系统的发展势头还不错。谷歌还专门展示了Fuchsia。这说明谷歌对于这款新的操作系统是认真的。

5. 微博收购一直播,将其与微博产品融合

微博CEO王高飞在财报电话会议中首次确认了微博已收购一下科技旗下的一直播产品。从四季度开始,微博从一下科技收购了一直播产品,并将用1-2个季度,对微博和一直播产品进行融合和优化。王高飞表示提升微博对平台生产者的服务能力,也更有助于提升微博平台商业化效率和变现能力。

今晨冷速递

See you Tomorrow